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蒋介石给宋美龄的秘密项链 七夕夜南京惊艳闪耀

美龄宫当年在四周种植不少喜爱的法国梧桐,如今两者巧妙组合,从空中鸟瞰宛如一串项鍊。(取材自微博)

美龄宫夜再次亮灯,被称为是独有的浪漫。

"美龄宫",这座蒋宋曾下榻过的宅邸,当年周围种满宋美龄最喜爱的法国梧桐,如今从空中鸟瞰宛如一条项链,中间正好镶嵌着宝石般青蓝色琉璃瓦屋顶的美龄宫。南京人相信,这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爱情密码。7日晚,美龄宫亮灯,闪耀如一串宝石项鍊惊艷大陆网友,将之称为南京独有的七夕浪漫。

美龄宫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内,1932年竣工,原是作为国民政府的寓所,后改为赴中山陵谒陵高官的休息处所。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从重庆迁都回南京,蒋介石与宋美龄不时来此休息、小住,外界便逐渐将之称为"美龄宫"。

美龄宫主体建筑是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式建筑,顶覆绿色琉璃瓦,琉璃瓦上雕有1000多只凤凰。前些年美龄宫的空拍照片传出后,尽管并无任何相关史料佐证,但大陆网友仍相信,这条秘密项链是蒋介石送给宋美龄的爱情信物。

继去年七夕夜之后,由南京旅游集团、中山陵园管理局、玄武主办的"2019紫金山.中国七夕节暨第二届紫金山七夕萤光跑"7日登场,当晚美龄宫的项鍊再次被点亮,并且全球直播点灯仪式,传递这个专属于南京的爱情传说。

来源:



via 蒋介石给宋美龄的秘密项链 七夕夜南京惊艳闪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