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中共军方最高级别干休所被撤

随着本月初在北京最后一个高级干休所警卫任务由交予地方,习当局军改的重点部分已接近完成。此后,军方将裁减上千个团级编制。

7月2日,位于海淀区的中共最后一个高级别干休所的安全警卫工作已由军方交予地方,岗哨亦由军方现役士兵换为保安(“换防”)。

港媒《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称,最高级别干休所安全警卫工作移交给地方前所未见。虽然多年前已实行军方干休所安全保卫工作由军方交予地方。

消息透露,全国纳入“换防”的最高级别干休所一共有8个。目前暂时由新成立的退役军人管理部代为管理,日后再移交地方。预计最快今年底,全军干休所“换防”工作将全部完成,届时干休所的军产移交清算亦将同步进行。

中共干部休养所(干休所)是军队的离职干部和军职以上退休干部休养的地方。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军队离退休高官、离退休军队老干部的遗孀等。此前,全国有1600多个各种级别的干休所。干休所的所有运转资金费用,全部来自军费。

习当局的此轮军改,从2015年底到2016年底,主要聚焦高层领导指挥体系和中枢机关。自2016年底以来,则聚焦在中层和基层军事单位。

中共军队团级编制以上干休所近千个。除各军区或军分区外,各军兵种亦有自己的干休所。

2018年官方披露了干休所的改革方案:“自2017年12月29日零时起,全军干休所统一划归省军区领导管理。”

报导说,消息认为,设立数十年的军队干休所移交地方,也可裁减上千个团级现役军人编制。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军方最高级别干休所被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