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传李鹏灵堂外红二代被抓 李小琳悼词暗怼当局

中共前总理去世,当局给予超高待遇,引起体制内外不满。网传消息称,有被指体制内反对派的在李鹏灵堂外抗议被抓。即便是李鹏家族也对官方讣告似有微词,李小琳悼词中被疑暗怼当局对李鹏的评语。

美东时间7月29日(北京时间30日),海外推特上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29日在举行李鹏遗体告别式的八宝山公墓门前,当北京高层的车队抵达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陈兆志高喊谴责李鹏口号,被警察当场抓走。

昨天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门前,当领导的车队来临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陈兆志举拳高呼:打倒李鹏!李鹏是刽子手!当场被警察抓走。

— malaogui(@malaogui) July30,2019

据公开资料,陈兆志早前因为专利产品被一家前国企侵权,成为“中国知识产权专利维权第一人”,之后经常为六四受害者发声,公开要求官员公示财产,以及表达对体制的不满,因此也多次被抓,但每次关押时间都不长。网上称陈兆志为“红二代反对派”。2015年海外流传陈兆志一篇控诉自己“被制度强逼离婚”的文章中,曾提及父亲1938年投奔延安,临死时感叹中共“成为少数人谋利的工具”。

据官媒报导,中共7常委都出席了李鹏告别式。如果陈兆志确曾在灵堂外呼喊口号,显然是在对北京高层如此肯定李鹏表达不满。

不只体制内的“反对派”,即使李鹏家族内部,也似乎不太愿意接受当局给李鹏强扣的“高帽”。网传李鹏女儿李小琳在告别式上诵读的祭文中,特别用大段篇幅强调父亲“记日记的好习惯”维持了三十多年,“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并表示父亲“记忆超群”。随后,祭文在“感谢组织评语”的同时,也强调父亲“从不居功”。

网传李小琳祭文片段。(网络图片)

这段祭文在推特上引起热议。有人认为,祭文强调“不居功”,可能是暗示拒绝接受官方讣告中有关李鹏在屠杀和三峡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评语。海外流传的《李鹏日记》中,一再称下令六四屠杀的是邓小平,李鹏家族也声称当年强推三峡工程上马,也是江泽民下令。不过,外界多认为,在六四事件和遗害无穷的三峡工程中,李鹏即使不是第一责任人,也发挥了关键作用。

多有推友认为,李小琳强调父亲的日记,可能是暗示其家中还有许多未曝光的猛料,中共所有历史问题的明细帐都在其掌握之中,目的是警告党内政敌别想把所有罪行都让李鹏背锅。

法广一篇评论文章中称,当局起草李鹏讣告征求家属意见时,家属不同意写入六四评语。不过,该消息目前无从验证。

在现当局反腐过程中,被指“中国电力一姐”的李小琳并未落马,而是“自愿”逐步隐退。李鹏之子李小鹏,也未能从山西省长位置上晋升省委书记,而是被调任位高权不重的交通部长。

对当局热捧李鹏不满的,似乎不只党内“反对派”和李鹏家族。外界观察到,出席李鹏告别式的退休政治局常委,只有因六四上位、并强推三峡工程的江泽民,其他人全部缺席。有人认为,这是前常委们的一种“政治表态”,表现在李鹏定位问题上与现当局切割。

来源:新唐人



via 传李鹏灵堂外红二代被抓 李小琳悼词暗怼当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