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

官方认为李鹏很“伟大” 民间百姓这样说

2003年时任总理做工作报告。路透社

中国国务院原总理李鹏去世的消息七月二十三号经新华社通过官网发布后,在很短时间内收到三万多条点赞,最终迫使网站关闭点赞功能。网络留言跟帖与对李鹏的高度评价形成巨大反差,反衬出与民意的背离。李鹏在执政党发出讣告里被誉为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八九六四平息暴乱的功臣,但在上,他却因和主修三峡大坝,被视为的历史罪人,党媒所赞誉的功绩被民意视为留给中华民族的罪恶遗产。

李鵬死讯发出后,社交平台一片欢腾,有第二天发帖说:凡有点良知的人,昨夜无不狂欢。凡有点正义感的人,昨夜无不额手相庆。朋友圈里几乎刷屏,其中有一幅对联让人回味无穷:上联是:生前千夫所指,下联是:死后普天同庆。横批:千古罪人(遗臭万年)

当晚,北京街头传来庆贺的爆竹声,许多网友餐馆相聚,把酒高歌。

有网友发帖说:“大鸟死了?三峡大坝的事还没清算,近期放水给下游造成不可估量的灾难!一死了之!!我不答应,全国人民都不答应!”

另有网友发帖说:“昔人已逝,大坝恸抖,平湖泪溢中下游,音容宛在,广场无言,幽灯夜闻天下悲。”

有署名“文不寥生”的作者赋诗一首,题为《他死了,我们要喝一杯》:他死了,我们要喝一杯

或庆祝或祭奠

难以言说

尽管他死得太迟

可他毕竟死了

他在某个特定历史时间

决定了青年的生死

却无法决定自己的死期

我们什么都无法决定

但可以决定今天的心情

我们相约举杯

让冷酷的岁月飞一会

再回到眼前,举杯相碰

一饮而尽一饮而尽

因为下一次举杯

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有署名“老炊”的作者赋诗一首,题为《死鸟》:生前未闻草根爱,

死后没有网民哀。

曾挥大刀屠学子,

敢拦大坝刮国财。

万丈怒火雨难灭,

卅年悲思花盛开。

神州十亿额手庆,

中华又少一虫灾。

有署名崔匡的作者赋诗一首,题为《关于一只鸟的死亡讣告》,诗中写道:一只富可敌国的鸟

死在一抹

红色帝国的斜晖里

发出一声脆响

也许它在红雾中活得太久

它知道,黎民百姓早已心生厌恶

它的魂将飞往水库

钻进坝底

借以逃脱鞭尸之惩

但它不知道,

长江的水

日日夜夜不停地

也不能洗净

它所有的孽。

在它死后,

天下所有的飞禽

在一段时间内

将变成敏感词

有网友发帖说: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称陀是老百姓。纸是包不住火的,故事好坏都会流传。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是千古流传的祖训。不管你姓封还是姓资,何况你是姓社。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而他为官一任,不但没有造福一方,相反留下了巨大的隐患。三峡大坝如定时炸弹一样悬挂在亿万国人的头上,不知道何时决堤。

原先承诺三峡建成后电费降到8分钱一度,可惜电费已经一块多一度了。

另有微友赋诗一首,题为《就用8分电费埋了你》:没有浑然不觉的生

也没有善恶不决的死

没有天衣无缝的谎言

也没有功过无评的旅客

没有自封自赏的头衔

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庆贺

没有永不发霉的真相

也没有不烂的骗子舌根

特供延长了你的罪恶

我们用8分电费埋了你

······

来源:法广



via 官方认为李鹏很“伟大” 民间百姓这样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