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中国式爱国审查?女明星被举报“支持台独”遭围攻

来源:西藏之声

中国连续剧因剧中标示的地图未出现、藏印边界地区印度阿鲁纳恰尔邦,遭中国网友检举“违反”中国地图管理条例。同时,该剧的女演员遭指控“支持”。在网友的评论声浪挞伐下,她立即发布声明表明“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有台湾网友评论表示,这些因为顺应中国“爱国立场”的道歉事件,显示出中国的民族主义正走向极端化。

近日,中国连续剧《亲爱的,热爱的》因剧中标示的中国地图未出现台湾、海南,以及藏印边界地区印度阿鲁纳恰尔邦,遭中国网友检举“违反”中国地图管理条例,而目前该地图画面已遭剧组下架删除。

此外,该剧的台湾导演瞿友宁被指控多次涉及支持台独、太阳花学运等言论,引发中国网友的不满,他们指责该剧的女演员杨紫“支持台独”,只因她身为投资方的身份。

在网友的评论声浪挞伐下,杨紫的工作室立即发布声明表示:“杨紫本人及团队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言论及行为。”但仍遭网友批评声明全文没有一句道歉,并质疑她表面上打着爱国的旗号,实则背地赚着“台独”的钱。

然而,这也不是第一起因被标签为“台独”,为此出面说明的例子。例如,三年前,台湾导演戴立忍因为被、中共官媒标签为台独,而遭中国剧组撤换工作。随即,他便发表了一篇道歉文,强调自己“从来不是台独份子,也从未倡议台独”。

此外,来自台湾的韩国女子团体成员周子瑜,因为在电视节目中举台湾国旗,被举报为台独,她的韩国经纪公司为平息中国网友强烈的反弹声浪,并发布道歉的视频。

有台湾网友评论表示,这些因为顺应中国“爱国立场”的道歉事件,显示出中国的民族主义正走向极端化。



via 中国式爱国审查?女明星被举报“支持台独”遭围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