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蓬佩奥:每天第一件事就是…

国务卿蓬佩奥周一(7月29日)上午在华盛顿经济( The 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 D.C.)与俱乐部主席戴维?鲁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对话时透露,他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中方局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9日表示,他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中方局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7月29日)上午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 The 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 D.C.)与俱乐部主席戴维?鲁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对话时透露,他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中方局势。

此外,蓬佩奥还提到了美国与俄罗斯讨论的新的军备管控条约。他表示,希望这些条约将中国)纳入其中。

而蓬佩奥每天最优先关注的就是中国局势。

“在优先事项方面,每天早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中方局势。因此,我花些时间,谈论所有的来自中国的广泛问题,这些问题既为美国提供了真正的机会,又为美国带来了风险。”

鲁班斯坦问蓬佩奥,美中目前正在进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主导贸易谈判,作为国务卿的蓬佩奥虽然不主导谈判,但是否在贸易谈判解决之前也能取得一些非贸易问题的进展。蓬佩奥肯定地回答,在一些问题上已经取得了进展。“坦率地说,中方在朝鲜问题上帮助很大。他们已经比在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做得更多,来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朝鲜(制裁)的决议。”

此外,蓬佩奥还表示,中方在目前的阿富汗问题以及在那里的项目上,对美方提供了帮助。

蓬佩奥认为,到目前为止,中方在尊重美方对伊朗制裁执法方面表现得还算挺好,“尽管我们上周或大上周因违反那些制裁(美对伊朗制裁)而对一家中国公司祭出制裁”。因此,还有一些方面美中双方可以合作。

“也有很多外交战线我们没有相同的价值观,但我们有重叠交叉的利益,我们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蓬佩奥说。

他还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过几次面。美国与俄罗斯进行了一次战略对话,希望能够处理一系列武器扩散问题,不仅仅是核扩散问题,而是一个广泛的武器扩散问题。“我们希望中方将会加入这一系列对话中。我们认为今天,在当今世界,需要让中方成为这些协议的一部分。我希望,普京总统将会支持我们。我认为,他将会的。”

美国总统川普()此前曾表示,他希望与俄罗斯和中方达成“下一代”的军控协议,范围涵盖所有类型的核武器。他曾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 中共主席分别提出这个话题,其中一次是在上个月在大阪举行的20国峰会。

川普多次指出,希望将美俄之间以前签署的军备管控条约扩大,将中国(中共)纳入。中国(中共)因在该协议之外,让其能够迅速扩大其导弹库,作为其旨在打击美国和盟军在亚洲力量的军事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1月底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北京已经建立了全球最大、最多样化的陆基导弹库。中国的库存包含两千多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据美国官员称,如果中国是签约国,其中约95%会违反《INF条约》(《中导条约》)。

来源:大纪元张婷综合报道



via 蓬佩奥:每天第一件事就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