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星期五

连续熬夜加班 杭州男子眼皮挤出猪油状固体

近日,浙江杭州小周因眼睛不适到医院就诊。他表示,因月底冲业绩连续加班,眼睛长时间盯着电脑。医生在他的上眼皮处一挤,竟挤出乳白色条状物体。小周被确诊为,挤出的乳白色物体系眼泪中已变成了固态的油脂。

“医生,快帮我看看,我眼睛红了3、4天了,又干又涩,还很痒,每次眨眼睛都很不舒服。”据大陆媒体报导,上周,做IT工作的小周前往医院就诊,他的眼睛布满了红血丝。

他告诉医生,因月底冲业绩,连续加了几天班,每天晚上一两点才能回家,且盯电脑的时间很长。

医生为小周做了初步检查,抬手在他的上眼皮处一挤,竟挤出细细的乳白色条状物。经检查,小周被确诊为干眼症,问题出在睑板腺上。

据医生介绍,睑板腺功能障碍是干眼症中最常见的类型,通常以睑板腺终末导管的阻塞或睑板腺分泌物质或量的改变为特征。

医生解释说,通过泪腺分泌泪液来保持眼部润滑,泪液的表面实际上有一层薄薄的油脂,而分泌油脂的就是睑板腺。通常,睑板腺分泌的油脂呈液态,而小周的睑板腺分泌出的乳白色条状物,就是因为用眼过度,导致眼睛局部慢性炎症,致使睑板腺功能异常。

“像小周这样的情况已经属于中度干眼症了,如果不及时治疗任其发展,还会造成睑板腺的堵塞,甚至萎缩,最终会对视力产生不可逆的影响。”医生说,现在手机、电脑的使用率太高,干眼症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他提醒道,要预防干眼症,最重要的是要防止用眼过度,“作为医生,只能建议大家尽可能不要长时间盯着屏幕,隔一个小时闭上眼睛休息一会,有条件的多看看窗外”。

他还表示,若已经患上了干眼症,可用热毛巾热敷或滴眼药水进行治疗。热敷时,毛巾的温度应控制在40-45摄氏度之间,每天的热敷次数不限;而眼药水则需要在专业眼科医生的指导下选用。

来源:大纪元



via 连续熬夜加班 杭州男子眼皮挤出猪油状固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