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胡海峰搭档被查 案涉五宗罪

日前,与胡海峰(左)搭档近半年的林康(右)被双开。(合成图片)

日前浙江丽水市原副市长林康被双开,通报指其案涉对抗审查、沉迷炒股等五项罪名。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于2018年7月调任丽水市委,林康12月落马,两人搭档近半年。

6月6日,中国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丽水市、副市长林康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已被双开。

通报称,林康共涉及五项罪名,包括串供和藏匿涉案物品,对抗审查;收受贵重礼品;以他人名义持有巨额股票并隐瞒不报;沉迷炒股并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从事营利活动;权钱交易等。

1962年10月出生的林康,浙江青田人,1997年以后历任丽水地区(市)协作副主任、招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松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松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5年任松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11年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2016年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2017年4月任任丽水市副市长、党组成员。

在林康落马前一个月,丽水市委原副秘书长吴善印也被宣布受查。

胡海峰于2018年7月2日被任命为丽水市委书记。成为浙江最年轻的市委书记,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位“70后”市委书记。胡海峰上任一个月后,浙江省委巡视组巡视丽水。巡视小组向丽水市委反馈情况指出,“一些干部担当意识不强、能力不足,工作推进不力。”胡海峰表示“诚恳接受”、“坚决整改”。

现年47岁的胡海峰曾是中共“顶级官二代”,其仕途注定备受瞩目,从参加工作到清华大学下属的企业任职,到在同方威视任总经理,再到走入仕途主政嘉兴,再到转赴丽水,无不是媒体焦点。

胡海峰任职浙江后,曾多次传出晋升传闻,包括今年两会传出胡海峰将主政西安,媒体哗声一片,但传闻至今未有落实。

当时就有分析指,若是传言成真,那将不仅仅意味着胡海峰一步跨入副部级,还代表他真正踏上了更可想象的政坛快车道。胡海峰因为父亲与习近平的同盟关系,或可能被列入未来中人选。

不过,台媒中央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胡海峰升官路不算快的主要原因,是胡锦涛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受到快速提拔。

5月29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来访的胡海峰代表团,商讨推进习近平提出的所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一名副国级高官亲自接见一个厅级官员,令胡海峰再次引起关注。

来源: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道



via 胡海峰搭档被查 案涉五宗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