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外媒北京街访 民众听到六四就溜走

北京街头的大多在听到六四、后,就连忙闪避,不愿回应提问。(撷取自[email protected])

 昨天(4日)是中国六四天安门事件30周年,许多外媒纷纷到北京针对此事进行街访,(ABC)也在北京街头随机访问年轻人。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多名年轻人一听到六四的反应都是连忙溜走,仅有一组民众愿意以不露脸的方式正面回应。

北京的民众大多在听到六四、天安门等关键字后就连忙闪避。(撷取自[email protected])

ABC中文网官方推特,昨天发布该媒体在北京街头针对年轻人进行街访的实录影片,影片中可以看见,当脱口询问对于「六四30周年」的看法时,多位中国民众都表示「不好意思」、「我车来了」或是不发一语地连忙跑开。

其中仅有2位民众以迂回方式回应。一位民众表示「应该没有看过,但可能看过类似的」;另一位民众表示自己看过,但他质疑,把这些照片公开在国际媒体上,到底是有何居心。

最后,记者终于采访到1组民众,愿意在不露脸的状态下发表看法。他们表示,「我们是持批判(态度)的,当局如果只能听得进去一种声音的话,我们其实是非常无力的」。

ABC记者在北京随机采访一些年轻人和学生,问他们关于#六四 30周年和#坦克人 ,几位学生一听记者的问题立即跑开,有的则不愿出镜评论。 pic.twitter.com/fXf2pVf9th

— ABC中文 (@ABCChinese) June 4, 2019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外媒北京街访 民众听到六四就溜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