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官媒批高官“戏精” 盘点老虎落马前的两面言论

官媒日前批一些官员喜欢“作秀”,本来“腐化堕落”却假装“清正廉洁”等,并称他们是“戏精”。而近几年来,很多落马的省部级及国级高官,都堪称是“戏精”,他们落马前的“廉洁”言论与贪腐金额形成鲜明对比。

中纪委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日前刊发文章《政治岂是用来秀的》,称中共江西省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四华“大搞政治作秀”,落马前曾当众发飙,不留情面训斥多名局长,“你当了这个局长,你干了什么事?要扪心自问!”“站没站相,坐没坐相,讲话没讲话的形象,讲话讲不出来,讲不出来说明你调研不深刻,对情况不了解”等。

文章称,王四华俨然一副“敢作敢为的正面形象”。

然而,王四华去年11月落马,今年4月被双开,讽刺意味十足,因此当局把王四华作为“政治作秀”典型。

文章说,像王四华热衷作秀的官员“并非孤例”,他们的主要特征是本来腐化堕落却打造成清正廉洁样子,本来不贯彻中共中央政策却口号喊得震天响,有的台上“义正词严”台下却是“两面派、两面人典型”。

文章把这些“长于政治作秀”的官员称为“戏精”,但文章并没再点名说还有哪些官员是“戏精”。

其实,说起“长于政治作秀”的“戏精”,中共官场上几乎人人都是“善于作秀”,都是台上一套、台下一套,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尤其那些落马的省部级及国级官员,几乎人人都是“戏精”。

中共高层有多少“戏精”

前中共军委副徐才厚,2008年中共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一直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来全军广大干部,只有廉洁的部队才能是打胜仗的部队。”

徐才厚说:“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清廉。”但徐才厚2014年6月被查,2015年3月死于膀胱癌。《凤凰周刊》报导说,从徐才厚家中抄出约有一吨多重的现金;从其豪宅里查抄的财物堆积如山,用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徐才厚被指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军头,他与郭伯雄替江氏把持军权十多年,架空了胡锦涛,还企图架空习近平,但他俩先后被查。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说:“我们不能做碌碌无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压百姓的恶官和以权谋私、见利忘义的贪官。”

他说:“对贪污腐败,我们是零容忍。”但周永康2014年7月被查,2015年6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路透社报导,周永康被查后,当局突袭周永康亲属在北京、上海等五个省市的住宅,缴获的资产总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包括冻结了总价值370亿元的存款账户,缴获了总价值510亿元的国内和海外债券和股票,没收了价值17亿元的大约300栋公寓和别墅、价值10亿元的古董和当代绘画,逾60辆汽车,以及缴获了包括昂贵名酒、黄金、白银和本地和外汇现金等。

周永康被指是由江泽民提拔起来的政治局常委,曾主管公安部、政法委,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打压异见人士的总代表。

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1月16日在主持一次重庆电视电话会议时说:“说到底,廉洁是一种幸福,不贪不占,遍体轻松,心地坦然,办事踏实。”

他还大言不惭地说:“心底无私天地宽,做清官是大智慧。”但同年3月,薄熙来就被抓,2013年10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当局指控他贪污受贿金额达2,679万元。

薄熙来被指是江派的权力继承人,在中共十八上有望跻身政治局常委,但因为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发起的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曝光,随后薄熙来被抓。

中共前中央办公厅主任、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曾说:“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但令计划2014年12月落马,2016年7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当局指令计划受贿7,708多万元,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盗取中共大量核心机密等。

令计划被指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结成同盟,涉嫌政变。

同时,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还被指是“新四人帮”,他们企图夺取习近平的权力,而“新四人帮”的总后台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曾说:做官要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但苏荣2014年6月落马,2017年1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当局指控他受贿1.16亿余元,还有8,027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苏荣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曾庆红任中央党校校长时,苏荣曾任常务副校长;随后苏荣出任曾庆红老家江苏省的省委书记。

前中共南京市长季建业曾说:“做一个廉洁从政的市长,做到不为亲戚朋友谋私利,不允许亲友家人打我的旗号办事、拉工程,不干涉工程招投标、土地招拍挂等方面的事项。”

季建业2013年10月被查,2015年4月被判15年徒刑。当局指控他受贿1,132万余元。季建业被指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

前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曾说:“绝不利用自己的权力为亲友、为他人牟取私利,绝不追求特权、追求享受。”他还称,“德为重,民为天;公生明,廉生威。”

但万庆良被指控受贿逾1.11亿元,2016年9月被判处无期徒刑。万庆良被指是周永康、曾庆红的人马。

来源:大纪元



via 官媒批高官“戏精” 盘点老虎落马前的两面言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