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黑社会背靠保护伞 敲诈勒索时:“不行 我就让市公安局抓你!”

黑龙江省伊春市原西林区委书记张更利今年4月落马。

黑龙江省伊春市教育局前局长、原西林区委书记张更利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除了收贿,张更利还被指为黑社会组织充当“”。去年落马的伊春市副秘书长、原西林区区长吴金成也因包庇同一黑社会组织被查,他曾是张更利主政西林区时的搭档。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6月10日公布了上述对张更利的处分。在通报中,直接点名其是为柴喜文黑社会组织充当“保护伞”。

据中共官方对柴喜文黑社会组织的报导,该组织成立于2006年,至2018年10月被端,在当地已横行了12年,产业遍及房地产开发、矿石开采加工及建筑材料经营等领域。柴喜文在张更利曾主管的西林区被指民愤极大,不止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还破坏了经济发展秩序,其背后的“保护伞”涉案党官及公职人员,仅官方披露的人数就达40人。

通报中,没有说明张更利为柴喜文充当保护伞的具体情况。不过,他在伊春西林区任区长、区委书记的时间长达10年,而这段时间正是柴喜文黑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时期。

公开资料显示,57岁的张更利2006年12月任伊春市伊春区委副书记、区长,2010年1月任伊春市西林区委书记,2016年12月转任伊春市教育局局长。张更利于今年4月落马。

值得关注的是,张更利担任西林区委书记时与其“搭班子”任西林区区长的吴金成,也因充当柴喜文黑恶团伙“保护伞”被查。2006年12月至2016年1月吴金成曾任西林区委副书记、区长,两人共事达6年。2018年11月,吴金成在伊春市政府副秘书长任上落马。

2019年2月,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通报详细列举了吴金成为柴喜文当保护伞,两人之间的勾结情况。

通报称,2006年至2016年,吴金成在担任西林区区长期间,为柴喜文的房产开发公司提供便利,帮助柴喜文承建工程项目96个。

吴金成在黄历新年、母亲去世、儿子结婚等时间,累计收受柴喜文赠送钱款136万元和3根金条(其中上交30万元)。

吴金成还勾结柴喜文等人共同骗取国家财产500余万元。在2012年底至2013年初,曾安排区住建局虚列道路工程建设费用150万元,并安排区财政局通过柴喜文将150万元提现并据为己有。

除了吴金成、张更利,今年4月落马的伊春市前副市长、原局局长李伟东也被举报涉柴喜文团伙。

2018年6月伊春市民董某某曾通过网络实名举报说,柴喜文在自己开设的龙云阁大酒店里为与其往来的政府官员装修了一套豪华办公室,室内悬挂着时任伊春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李伟东的字画,字画上的留言是:敬赠西林喜文兄弟。柴喜文经常在敲诈勒索董某时,指着墙上的字画说:“不行,我就让市公安局抓你!”

李伟东曾任七台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局长5年多,2004年2月起任伊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局长近12年。期间,除了涉黑,李伟东还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其被指对伊春市迫害法轮功学员佀凤玉、七台河市迫害法轮功学员马丽琴致死等负有主要责任。

来源:大纪元记者庄正明综合报导



via 黑社会背靠保护伞 敲诈勒索时:“不行 我就让市公安局抓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