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陆综《中国新说唱》音乐总监刘洲被刑拘

因担任《中国有嘻哈》(现更为名《》)总监而名声大噪的刘洲,因侵占1,500万(人民币,下同)投资款,日前被法院以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半。判决生效后,6月9日,刘洲在被警方抓捕。

据陆媒搜狐网报导,持续近一年的刘洲“侵占投资人1500万资产案”,已于上月出具二审裁定结果。刘洲犯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之后,他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报导指,6月9日17:35分,刘洲出现在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警方发现这个男子正是这名“网上在逃人员”,立即将他控制。

最新消息是,刘洲暂时被拘留在石景山分局鲁谷派出所。媒体求证相关办案人员,对方回应“不方便接受采访”。

刘洲是大陆知名音乐制作人和曲作者,此前他曾担任《金曲捞》、《盖世音雄》、《有嘻哈》的,也曾在《我是歌手》、《蒙面唱将》等节目中为韩红、、谭维维等众多歌手担任定位制作人和编曲。此外,他还曾担任周延(GAI)的经纪人。

2017年,《中国有嘻哈》为爱奇艺带来26.8亿的播放量,每期节目都掀起争议话题。该节目次年改名为《中国新说唱》,同样由爱奇艺出品,依然掀起讨论旋风,包括对制作人水平不一、赛制以及抄袭韩国综艺节目等方面的质疑。

去年曾有报道称,2018年5月29日,刘洲的投资人将其告上法庭,事因侵占投资人1,500万元。

2018年8月16日,刘洲“侵占投资人资产案”一审在湖北荆州沙市区法院开庭。2018年8月21日,沙市法院出具一审判决结果,刘洲犯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判决生效十日内向张建华返还1,500万钱款。

2018年9月3日,刘洲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请求改判其无罪。刘洲方面认为,1,500万元是张建华给“Door&Key”公司的投资款,而且不存在“多次催要拒不还款的事实。”

而投资人张建华受访时表示,之前给刘洲的1,500万元汇款是Live House项目投资款,和“Door&Key”没有关系。

2019年2月22日,该案二审开庭。上月,此案迎来二审裁定,维持一审原判。

由于《中国新说唱》将展开第二季的录制,官方微博还在宣传招募活动。至于刘洲是否继续出任音乐总监,知情人士透露,“刘洲跟说唱节目还有一些合作,但不是官方的,没有title(头衔)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道



via 陆综《中国新说唱》音乐总监刘洲被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