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美官员证实 中共敏感时机试射潜射弹道导弹

证实,6月2日于渤海试射的飞行物,已评估是最新的潜射弹道飞弹「巨浪-3」(JL-3)。(图撷自

国防部官员证实,中共6月2日于渤海试射的飞行物,目前已评估是最新的潜射弹道飞弹「巨浪-3」(JL-3),当时美代理国防部长夏纳翰(Patrick Shanahan)正在出访亚洲,试射时机相当敏感。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据了解,当天飞弹从渤海中共潜舰发射后,向西飞向中共内陆标的,射程达到7400英里(约1万1909公里)。这次测试可能是为了检测超音速飞行能力,以便打败美国的防御系统。

巨浪-3可搭载多枚核弹头,发射后可依靠独立定位让弹头分飞攻击多个目标,是除了陆基战略导弹、轰炸机投放核弹之外,中共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共试射巨浪-3的前一天,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夏纳翰在新加坡香格里拉谈话上痛斥中共,直指中共在南海和亚洲其他地区试图建立霸权。

夏纳翰说,中共在亚洲的行动「可能是对各国利益最大的长期威胁」,并谴责中共试图破坏国际秩序。夏纳翰表示,中共从经济和外交上剥削他国,并在军事上强迫他国臣服,这已经破坏了该地区的稳定。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官员证实 中共敏感时机试射潜射弹道导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