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美官员:华为禁令不会因美中谈判而改变

国务院一位周四在欧洲表示,华盛顿对华为(Huawei)的禁令不会因美中谈判而改变。两名联邦周四联名写信给政府官员,要求“华为绝对不能被当成是贸易谈判的筹码”。

彭博社报导,美国国务院信息政策办公室双边及区域事务主任乔纳森?弗里茨(Jonathan Fritz)周四(6月13日)在布鲁塞尔简报会上告诉媒体记者说:“我可以向各位保证,就美国及我们的电信网络而言,我们不会容许不被信任的供应商参与其中,进而破坏我们的国家安全。”

美国商务部在5月中旬因担心国家安全威胁,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限制美国企业出售零部件及服务给华为。数天后,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有可能在与中方签订的某种贸易协议中纳入华为议题。”

美中谈判上个月因中方有意撤回已商定好的承诺而破局,中美贸易战升级,川普政府决定自5月10日开始,将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的惩罚性关税提高到25%,并计划对另外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亦加征25%关税。

针对川普总统上个月就华为的发言,弗里茨认为川普可能讲的是与华为有关的其它问题,与商务部发布的华为禁令无关。

弗里茨强调,美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立场“非常明确”,而且“不会有任何改变”。

弗里茨出访欧洲的主要目的是敦促盟友不要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和其它中国公司的设备及服务,否则美国将无法与他们共享情报信息。

周四,佛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和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在给政府官员的一封联名信中表示,“华为绝对不能被当成是贸易谈判的筹码”,“允许在美国的电信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设备,会损害我们的国家安全。”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



via 美官员:华为禁令不会因美中谈判而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