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重庆市二中院前副院长家中被杀

第二中级法院前副遭人杀害。目前,被杀原因尚不清楚。

4月7日下午,澎湃新闻从该院权威人士处证实了上述消息。

这名人士说,的确已接到谭智华遇害的消息,据他了解,谭智华遭遇,在这过程中遭对方杀害。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谭智华从2000年2月起先后任重庆市黔江开发区公安局法制科长、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法制科长、重庆黔江区办公室副主任、政直系统党委书记;从2005年8月起,先后任重庆市黔江区法院代理院长、党组书记、院长。

2016年12月26日,谭智华被免去重庆市第二中级法院副院长职务。

对于谭智华遭人杀害事件,引发大陆议论。

大陆网民表示,“这种杀人案还肯定有原因。”“事有蹊跷。”“为什么要杀一个副院长。”“我觉得不是入室盗窃那么简单。”“复仇吗?”

近几年来,中共法官被刺伤的事件屡见不鲜,不少是当事人对法院的判决不满。

2018年11月22日,重庆市南川区法院刑事审判员田晓被刑满释放人员曾某持刀刺伤,同时有三名法警受伤。曾某曾两次入狱,11月11日刚刑满释放,此前犯寻衅滋事罪时,曾由田晓担任审判长。

2017年1月26日,广西陆川退休法官傅明生在其住所一楼被一男子持刀刺死。凶手龙建才因不满20年前傅明生判其离婚,决定报复。

2016年2月26日,市昌平区法院女法官马彩云及其丈夫李福生在住所楼下突遭持钢珠枪的两人射击,马彩云身中两枪死亡。凶犯之一系马彩云审理的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的原告。两人在枪击马彩云之后自杀。

2015年9月9日上午,男子胡庆刚在湖北十堰市中级法院办公楼内,突然拔刀将包括民三庭庭长胡韧在内的4名法官捅伤。据官方称,胡某系因不服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二审判决而行凶。

来源:大纪元



via 重庆市二中院前副院长家中被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