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美议员:中共发动网路攻击 窃取美国政府人事资料

根据美国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正藉由对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发动,从美国2300万名联邦政府员工的档案中挖掘情报,其中包括美国情报和安全人员。

报导引述共和党联邦众史都华(Chris Stewart)的谈话指出,中共可轻易从这些窃来的档案中取得资讯。

史都华曾驾驶美国空军B-1轰炸机,目前是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一员,也是「国会台湾连线」成员。

史都华在参与「因应中国威胁委员会」的一场会议上表示:「他们可以迅速浏览2300万名员工的姓名,迅速取得有用情报。我们有证据中共确实这么干过。」

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遭骇,被视为美国联邦政府人员安全史上最大的危害,骇客是在2014年採取行动,并在2015年6月被揭露。在欧巴马政府时代,中共的角色被匿而不报。

去年9月由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首度证实,中国政府执行这次网路攻击。

美国前国防部官员丁伯雷克(Ed Timperlake)表示,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被骇,是电脑安全系统不足的结果,由于中国窃取的敏感资料包括SF-86表格文件,有大量情报和军方人员的资料,美国应该展开报复。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议员:中共发动网路攻击 窃取美国政府人事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