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另类军事竞赛!美中俄日都出动最新科技抢捞坠毁F-35A

日本F-35A隐型战坠毁,美、中、俄、日都急。图为美空军助日本海岸警卫队,共同搜寻F-35A。

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匿踪战机在本月9日训练时失联,搜救团队10日已在海上发现部份残骸,飞行员下落尚不可知,不止日本出动搜寻,美也出动各式新式科技展开搜寻飞机残骸,急于抢先打捞,以破解F-35A最先进的科技,形成另类军事

综合媒体报导,为了这次抢打捞F-35A残骸,各国精英科技竞出,《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日本版报导,中俄两国海军经常出没在失事的青森外海海域,以致预判,中俄很可能出动最新型的潜艇打捞。

这架失事F-35A机龄不到一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系列战机之一,也是日本三菱重工在名古屋自行组装的第一架F-35A,去年五月才交机;美军在得悉战机失事的第一时间,也调派机舰协助日方搜寻飞行员下落。

军事专家分析,若中俄抢先打捞到F-35A残骸,则重点破解并进行「逆向工程」技术的是雷达与其他侦测装置,不过,英美专家也认为,若是真的被中俄打捞到,但F-35用来隐身的纤维铺层,很可能已被冲击与海水浸泡损毁,致使其感测系统、机身软体与程式即使能破解,也难以重建。

据军事专家的观点,日本原计划在未来10年再添购147架F-35系列战机,包括105架F-35A,而此事恐冲击日本对F-35的信心。

来源:



via 另类军事竞赛!美中俄日都出动最新科技抢捞坠毁F-35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