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牡丹江原公安局长被查 曾被海外组织追查

退休一年多后,黑龙江省厅前巡视员、市公安局原闫子忠日前被查。闫子忠曾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组织通告追查十多次。

据中纪委官网4月11日消息,闫子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61岁的闫子忠长期在黑龙江公安领域任职,曾任密山市公安局副局长、省公安厅刑侦处处长等职;2004年2月至2010年7月任省公安厅副厅级干部、刑侦总队总队长;2010年7月至2016年10月任牡丹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此后任省公安厅巡视员至2018年2月退休。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闫子忠落马的具体缘由。

闫子忠任牡丹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达6年多。期间,闫子忠曾因对迫害当地学员负有责任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通告追查十多次。

如2012年11月2日,牡丹江市警察按所谓名单非法抓捕了在家中或在单位上班的法轮功学员数十人,包括韩秀芳、刘春兰、孙发、付凤梅和赵玉杰等。

2012年12月14日,宫呈阁、苏文玲夫妇等到铁岭河镇青梅村向民众送新年平安挂历,被阳明公安分局铁岭河镇小区警务室的警察非法抓捕,随后被抄家,抢走电脑、打印机等个人物品,之后被关押在牡丹江第二看守所。

2013年2月4日、5日,牡丹江市阳明区法院先后对宫呈阁和孙发秘密庭审,对两人非法判刑。宫呈阁被判4年6个月,孙发被判4年,两人被非法关押在牡丹江监狱。

另外,2011年2月18日下午,牡丹江市法轮功学员刘雪琴在该市西二条路路口向乘客发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资料时,被市公安局先锋分局的治安巡防队警察非法抓捕及殴打。后来,刘雪琴被非法判刑4年。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闫子忠当上牡丹江市公安局局长后,马上就布置了对法轮功学员继续迫害的任务,使许多法轮功学员被绑架。仅2011年,牡丹江市就有刘雪琴等至少6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或判刑。

近一个月,除了闫子忠,大陆还有至少5名担任过地级市公安局局长或副局长的官员落马,包括大理市公安局副局长杨仁伟、杨建军和严亚铭,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长、原曲靖市公安局局长早明光,哈尔滨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肖文东等。

据明慧网统计,1999年中共集团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发动迫害以来,直接执行该命令的公安系统官员厄运连连,被查处、判刑,在事故中身亡,早年病故等。#

来源:大纪元记者庄正明综合报道



via 牡丹江原公安局长被查 曾被海外组织追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