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学校前架100kv高压线引恐慌 居民上访遭打压

长沙市无视涉事地域数万名的诉求,进行严厉打压,居民求助发声。(大纪元合成图片)

自3月下旬以来,湖南长沙市电力局在望城区月亮岛主乾道上施工新建110kv变电站,并在空中架设,因担心对身体造成损害,附近小区数万名居民表示强烈反对,向各级部门表达诉求,却遭到监控约谈、恐吓打压。

涉事工程位于紧挨小区的主干道谷山路及月亮岛路,施工新建一排谷山变电站110kv出线线路。周边的小区大部分是高层居民楼,包括长沙润和又一城、三润城、润和紫郡、润和长郡、润和美郡、润和星城、润和滨江府、明发国际城、星澜之悦等。

环评报告造假

小区一名女士向大纪元记者反映,自3月下旬开始,居民发现高压塔已开始施工,工程进度相当快,这些高压铁塔高空架设的高压线,将对附近各小区及周边逾十万居民,以及长郡月亮岛近7,000名学生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损害。

在居民提供的诉求书中指,政府部门出具的环评报告造假。环评标示该地段都为乡村,无高层建筑与商业聚集区,实际上路的两边都是高层住宅小区、学校以及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此外,该设计方案严重违反了国标《城市电力规划规范》(gb50293-1999)第7.5.6条规定:“在市中心地区、高层建筑群区、市区主干道、繁华街道等地规划新建的35kv以上电力线路,应采用地下电缆”。严重违反《长沙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8年修订版)》中第6.9条关于架空管线控制的规定。

居民反映,至目前,电力局及望城区政府没有向业主做任何告知或沟通,更未作环境评价和召开听证会,此举也严重违反了法律法规。

居民通过各种方式,向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信访办及长沙电力局反映诉求,非但未得到正视,还遭到官方监控打压,极力阻止居民上访

环评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受访者提供)

红线是将要架设在学校旁边主乾道上的高压线。(受访者提供)

高压塔及高压线周边有居民生活区、商业区及学校。(受访者提供)

政府全方位打压

无奈之下,4月1日,部分居民到长沙市政府信访办反映情况,政府调动了特警现场戒备,后来有5名代表进去谈判,但未有结果。

随后,居民们自发印刷传单上街散发,遭到当地派出所扣留询问。还有人在高楼悬挂大型条幅,自发组织网上发布投票,也遭到派出所、社区恐吓约谈、监控等。

此外,政府还增派警车和特警在马路上巡逻,居民的手机被监听监控,网上相关内容的帖子被删除,湖南地方媒体也被噤声。

“他们发动了所有的部门,物业、开发商、教育局、公安局,有的人在微信群里发消息,不出三分钟,就会被约谈。”受访女士说,官方甚至发动学校发出通知称,高压线危害没那么大,让学生家长不要听信谣言。

特警持枪对居民进行拍照询问。(受访者提供)

求助外媒

受访女士表示:“政府下狠手,联合了各个部门,打压得非常厉害,我们都绝望了。”更多的居民表示,只能求助外媒帮助居民发声。

居民们强烈呼吁:停止该项目施工,重新规划高压线和变电站的选址,或将高压线地埋架设;将已建成的线路拆除或改埋地架设。

居民表示,在与区域居民未达成协议之前,如果电力公司强行施工,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依法抵制这项害民工程。#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道



via 学校前架100kv高压线引恐慌 居民上访遭打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