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美国要求联合国承认反对党领袖为委内瑞拉领导人

来源: 法广 作者: 安德烈 副总统要求联合国承认瓜伊多为,2019年4月10日(路透社)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要求联合国承认反对党领袖瓜伊多为委内瑞拉领导人,并要求现任总统马杜罗立即下台。俄国谴责美国的要求是“干预内政”。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联合国上表示,美国正在起草一份要求联合国承认瓜伊多为委国领导人的决议案。彭斯称,委内瑞拉“正在崩溃”。

由于中俄两国是马杜罗的支持者,美国提案一经提出就会遭到否决,彭斯可能将这一提案交由联合国大会表决,俄罗斯与中国对联合国大会的决议案没有否决权。

在安理会会议上,彭斯作上述发言时,委内瑞拉代表用手机敲击桌面表示抗议,彭斯对这位代表说,请他最好立即回国,当面告诉马杜罗:他的时间所剩无几。“他必须下台”。

彭斯表示,美国已对委内瑞拉部分高官采取了制裁,他同时宣布,特朗普将在未来几日宣布一项制裁古巴的提案,以制裁古巴对委内瑞拉产生的“恶劣影响”。

彭斯还补充,美国将把对委内瑞拉的人道援助提升至六千万美元。

俄罗斯驻安理会大使指责美国此举旨在“推翻委内瑞拉政体”,“委内瑞拉没有威胁国际安全,而是外部因素威胁委内瑞拉的安全”。不过,这位大使发言时彭斯已经离席。俄罗斯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内政”。

中国代表也表示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任何形式的干涉内政”,“反对任何干预委内瑞拉的军事行动”。

自委内瑞拉爆发危机以来,联合国安理会一直无法达成相关共识。美国几乎每个月都派人前往委内瑞拉寻求对反对党领袖瓜伊多更多的支持:元月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二月份,美国委内瑞拉特派代表埃利奥特·阿布拉姆斯访问委内瑞拉。两人的目的一样,在委内瑞拉集合更多的反对马杜罗、支持瓜伊多的力量。

二月底,两份有关委内瑞拉的提议案在安理会遭否决,其中一份由美国起草,要求在委国举行“自由、公正、可信的选举”,此案遭到中俄联合否决。

俄罗斯提出的谴责华盛顿威胁对委内瑞拉动武的提案只得到安理会15国中四国的支持,分别为俄国、中国、南非以及赤道几内亚。

目前委内瑞拉有700万人,也就是说占该国人口四分之一的人,缺少食品和药品。



via 美国要求联合国承认反对党领袖为委内瑞拉领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