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北京腾退逼迁酿命案 老板坠楼死因遭质疑

4月10日下午3时许,昌平区沙河镇万家创业园一公司遭到,从高层身亡。(受访者提供)

4月10日下午3时许,北京昌平区沙河镇万家创业园一公司老板,因遭到逼迁而蒙受重大损失,从高层坠楼身亡。

事件发生后,在业主维权群中,先是有人称该男子是跳楼自杀;随后,创业园周边多名居民向大纪元记者反映,该男子坠楼现场无血迹,且有人看到坠楼前其被十余名保安围攻并推搡,怀疑该男子是先被打死后扔下楼的;但目前未见警方对事件做出回应。

被逼迁资不抵债

万家企业园位于昌平区沙河镇八达岭调整路西侧,是万家嘉业物业管理公司斥资打造的商业与写字楼相结合的综合发展园区,属小高层写字楼,适合各类公司办公、加工企业租用。

有业主在维权群里发布消息说,死者48岁,是张家口人,生前买到(企业园内)20年加20年租期的房子,借钱开了公司,装修也花了好多钱;现在让腾退,他欠钱又多,公司也开不下去,加之赔偿不合理导致资不抵债跳楼身亡。

消息说,创业园是北二村委会与沙河镇联手,先将土地租给开发商建楼,再售楼挣钱获利。如今,村镇开始单方面收回土地,拆除腾退,造成死者后续生意无法进行,损失巨大,外债无法偿还。

如果不是政府中途毁约,拆迁腾退,死者可继续经营,收回成本和利润。很好的一个创业者,活生生的一个生命,就这样被他们拆迁腾退逼死了。

死因被质疑

不过,对于死者的死因也有很多质疑。10日是万家创业园大楼腾退的最后期限。北大桥一名业主说,事件发生后,警察和保安到现场戒严,不准围观者靠近拍照。

他的邻居曾看到十多个保安在催赶该男子搬离的过程中发生推搡,猜测该男子有可能是被打死后推下楼的。因为活人跌落应该有大量血迹,但现场地上非常干净。

另一名女业主说,11日下午,她去事发现场,正好遇见一名正在搬家的业主,业主说死者身上有淤青,如果是跳楼摔死的不应该有淤青,像是死后被扔下楼的。

补偿款暗箱操作

北大桥和沙河镇工业大院的业主向记者反映,腾退办对于每户的赔偿标准均不公开透明,镇政府和村委会逼迫开发商找业主谈价。如果是有些背景的业主,他们就多赔偿,普通的业户,他们就将补偿金压得很低,令业主不能接受。

此外,腾退的过程中,业主未见到正式的政府公告,只有村委会一纸盖章的通知。

受访女业主说,这些地区早前都是村里的土地,政府与开发商相互勾结卖地建楼;如今,地块价格飙升,他们又逼迁这些业主,百姓被一次一次“割韭菜”。

暴力拆迁造成社会危害

类似创业园的情况,还有北大桥、沙河镇北二村、肯特公寓、中海公寓等部分地块,都在当地政府启动的腾退项目中,被定为“违建”面临搬迁。

今年1月21日,昌平回龙观镇政府在对史各庄村(肯特公寓小区)进行强拆时,遭到近七十名业主的拚死抵抗,双方爆发冲突,有业主被打伤倒地。

该物业涉黑,采取了停暖气、破坏供水水泵、人为故意纵火烧毁供电控制系统等手段。最严重的一次,险些闹出人命。1月24日凌晨5时许,二十多个蒙面人突然闯入肯特小区,他们手中拿着铁棍、木棒等凶器,在小区内横冲直撞,将一名业主打成脑震荡重伤,其他业主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受访女业主指,昌平区是法外之地,拆迁队黑势力猖獗,如果官方继续实行暴力拆迁,对社会稳定会造成严重危害,势必激起百姓更强烈的反抗。#

业主被殴打致重伤。(受访者提供)

凌晨,一群蒙面人闯入小区内殴打业主。(受访者提供)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道



via 北京腾退逼迁酿命案 老板坠楼死因遭质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