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中国奶粉又出问题 黑龙江有奶粉被验出阪崎肠杆菌

中国近期又出现黑龙江有家奶粉生产商出品的奶粉,遭检验出有致死率极高的阪崎肠杆菌;虽然事後生产商已紧急下架并回收问题奶粉,但仍有超过6成的问题奶粉尚未收回。

中国近期又出现问题奶粉,中国黑龙江有家奶粉生产商出品的奶粉,遭当局检验出有致死率极高的阪崎肠杆菌;虽然事後生产商已紧急下架并回收问题奶粉,但仍有超过6成的问题奶粉尚未收回。(图撷取微博)

出问题的「每嘉婴儿配方奶粉」被验出含有婴儿致命率高的阪崎肠杆菌。(图撷取微博)

综合外媒报导,这次出问题的奶粉由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生产(简称「华威乳业」),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3月7日发布通告,指出华威乳业出产的「每嘉婴儿配方奶粉」,被检验出含有致命的阪崎肠杆菌;阪崎肠杆菌是种致病菌,若有婴儿遭感染可能引发菌血症、脑膜炎和坏死性小肠炎,引发的相关疾病有很高的致死率,达达40至80%。

虽然华威乳业曾对结果提出异议,但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异议不予认可,并在3月13日发布通告指出,华威乳业在该批次问题奶粉共出产834罐、约667.2公斤,这批价值约2.9万人民币的问题奶粉已全数上架,没有库存;经紧急下架与回收後,仅成功收回260罐,有超过6成的奶粉已被消费者买走,难以完全回收。

目前华威乳业已被当局勒令停产并进行整改,中国网友也痛批「在天朝,很正常」、「还安全活着的孩子是不是该感谢奶粉不杀之恩」、「不是说质量全球最好吗?」、「所以说就怪不得买进口奶粉啦!」。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国奶粉又出问题 黑龙江有奶粉被验出阪崎肠杆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