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英国延后脱欧遇挫 预备计划蠢蠢欲动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联盟峰会商讨英国困境与前景之际,英国工党党魁柯尔宾今天突访峰会所在地,传将与欧盟讨论英退“替代”计划。此前昨天英国首相要求推迟退欧三个月,以争取时间让她两次被否决的退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但这一请求立即遭到的拒绝。没有消息谈论英国脱欧的变通计划。欧盟内部关于重组英国公民表决的议论从来没有跃上台面。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英国工党党魁柯尔宾将与欧盟领导人讨论英退“替代”计划。

在野的英国工党在一则声明中称,党魁柯尔宾(Jeremy Corbyn)周四将前往布鲁塞尔,与包括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在内的欧盟领导人讨论英国退欧“替代”计划。工党称,柯尔宾将表达对替代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抱有信心。

柯尔宾还将与欧盟执委会秘书长泽勒迈尔(Martin Selmayr)会面,并与七个欧盟成员国的首相进行会谈,其中包括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

消息没有提及替代计划细节。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表示,英国仍致力于“有序地”退出欧盟,她希望将英国的退欧日期推迟到6月30日。但路透看到的一份欧盟执委会文件称,推迟退欧的时间要么缩短几周,以避免与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发生冲突,要么至少延长到今年年底,这将迫使英国参加选举。

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已近三年,距离正式的退出期限仅剩九天,但英国政界人士仍在争论,作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英国应如何、何时、甚至是否退出1973年首次加入的欧盟。

两年前,特雷莎·梅通过提交正式的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的退欧文件,将3月29日定为退欧日期。当时,她宣布“不会再走回头路”,但议会拒绝批准她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将她的政府推入危机。

特雷莎·梅也确实表示,推迟退欧并不排除英国不达成协议就离开欧盟的可能性。

反对党工党称,选择短暂推迟退欧,特雷莎·梅是在迫使英国议员在接受他们已经拒绝的协议和无协议退欧之间做出决定。

支持英国脱欧的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成员反对更长时间推迟退欧,因为他们担心这可能意味着英国永远不会脱欧。

报道说,欧盟表示,延期要么到5月23日,即欧洲议会选举的日期,或至少推迟到年底,这将要求英国参加这些选举。

特雷莎·梅已经说过,参加欧洲选举不符合英国的利益。

报道说,英国退出欧盟,是60多年来欧洲在两次世界大战之后努力打造欧洲一体化过程中迄今遭受的最大打击,但在曲折的谈判过程中,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出人意料地表现出了团结。

报道预计欧盟领导人将在周四和周五的布鲁塞尔峰会上讨论特雷莎·梅提出的推迟脱欧的要求。容克早些时候表示,欧盟已经做了很多努力来适应英国,不能再让步了。



via 英国延后脱欧遇挫 预备计划蠢蠢欲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