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清华教授“不承认爷爷授权论”网路热议

作者:骆亚、林岑心

近日,清华大学政治系教授的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引发热议。(截图)

近日,清华大学政治系教授任剑涛的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视频中他表示,“我们绝不承认说建国62年的一次性授权就授完了。我授权给你,我现在还承认?那不可能,我就不承认。”

任剑涛现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哲学,这段视频是他8年前在一次公开中的谈话,近日在社群媒体中热传,他在演讲中质疑中共的合法基础,并将其比喻为“爷爷授权给你,但没经过我同意啊。”

“我作为政治学者,我的权利就是我的权利,我授不授权给你,我要表决。怎么我爷爷就把我的权利授权给你了?我爷爷授给你爷爷嘛,你爷爷怎么转授给你了呢?你爷爷转授给你,我还要同意啊,对不对?”

任剑涛说,“轮流授权四方都要在,我爷爷、你爷爷、我、你。我爷爷授给你爷爷是平行授权,我授不授权给你?你爷爷怎么授权给你?这个四角关系一定要分清楚,这个权利的结构一定要划分清楚。”

他表示,这关系到每个人公民意识的觉醒,也表示中共政权是临时性的政党型态,需再扭回成民主国家。

任剑涛教授:中国临时政府,是历史选择了中共,我爷爷授权和我有什么关系?共产党必须退出! pic.twitter.com/QJg9gaYAtW

—反党大讲堂(@duozi1987)2019年3月18日

中国网友:我爷爷有资格授权吗?

这段爷爷授权的比喻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觉得有趣,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说,“我爷爷没授权”,“他爷爷当时有资格授权吗?”“你爷爷也没有授权他们,是他们手里有枪。”网友陶达士也质疑说,“什么时候有过授权?1949年的共产党政权是通过暴力推翻前政府而建立的。周恩来说:用了22年才掌权。”

有网友表示,“你爷爷他爷爷…哈哈哈…其实谁爷爷都没授权他爷爷的,垬妖这个土匪伪政权从一开始就是靠抢、靠霸占的……。”也有网友说:“哪里是历史的选择?明明是强盗。”

也有网友说,这个是8年前的视频了,这教授前段时间还写过文章,没事。但这种言论他想再公开发表就不可能了。

网路作家荆楚:爷爷授权假设也不存在

知名网路作家荆楚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确实是比较委婉的说法,所谓“爷爷授权”的这假设并不存在的,“共产党能够窜政窃国,完全依靠苏俄安插汉奸、卖国贼建立了苏俄魁儡政权,什么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完全是国际阴谋的结果。”

他质疑,这是人民的选择吗?事实上是违背人民的意愿、违背历史的发展,共产党建政后,把中华民族拖入血泪的深渊,完全是历史的倒退。“有关爷爷授权的说法是一个可笑的说法,当然体制内的学者这样比喻呼吁算不错,但是还没有跳出中共的土匪逻辑。”

荆楚强调,“人民同意”是政权合法性的唯一基础,但中国人民什么时候授权共产党了?林彪也说过中共是靠枪杆子、笔杆子夺取政权、巩固政权,他是深刻理解思想的,枪杆子是恐怖暴力胁迫,把枪放在人民的脑袋,人民不同意,一枪就把人民的脑袋打爆了,笔杆子就是编造谎言欺騙,把所有世界的聲音隔絕在外,關起門來洗腦,正凸顯了中共不合法的政權基礎。

8年前的视频为什么今天在网路火热呢?荆楚认为,这只能凸显现在言论的空间更狭窄了,共产党的政权处于歇斯底里的恐慌中,对网路的言论加紧监控,最近几天微信很多讯息都发不出来,所以民众对未被封锁的言论还相当感兴趣,“政权摇摇欲坠,他们怕的要死,所以要想办法封锁。”

来源:大纪元



via 清华教授“不承认爷爷授权论”网路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