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历史不断重演 江苏爆炸酷似天津大爆炸

中国大陆的爆炸历史不断在重演!周四(21日)发生大爆炸,不但引发地震,且导致严重环境污染,迄今已知造成62死640伤,另有28人失踪。这次事故犹如2015年8月12日导致165人遇难、798人受伤、8失踪的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翻版。尽管政府当年信誓旦旦要提高工业安全监管,但不到4年又再发生同类灾难性事故,完全暴露出中共政府治理的弊病。

由于这次的化工厂大爆炸与"有许多相似"。记者特别整理两次事故的资料,供参考。

1.发生时间及人数

江苏盐城化工厂大爆炸,发生于周四(21日)下午2时许,已知造成62死640伤,预料死伤人数仍会上升。

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大爆炸,发生于2015年8月12日深液11时30分,造成165人遇难、798人受伤。当中有数十死伤者,是第一时间到场抢救、未知事故严重性的消防人员。讽刺的是,爆炸后不久后,中共天津市委机关报《天津日报》还发表微博称"死亡人数应该不多",企图粉饰太平。

2.爆炸地点接近民宅

这次爆炸的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市陈家港化工园区,相当接近住宅区,距爆炸现场550公尺外的一栋民宅就被震塌,不少居民均被碎裂的门窗玻璃所伤。而距离化工厂5公里外的民宅,家中窗框也被震到脱落。

2015年8月的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的仓库大爆炸,事发地点1公里范围内,有3个大型住宅区,其中一个社区,与爆炸现场相距不到600公尺。爆炸造成不少大楼的门窗损毁、电梯变形,玻璃几乎全被震碎。

3.引发地震、炸出巨坑

这次盐城市化工厂大爆炸后,现场熊熊大火、腾起蘑菇云,地震部门在附近观测到规模2.2和3.0的地震,爆炸也造成现场出现一个巨坑。

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当晚传出多次巨响,同样在现场出现蘑菇云,"威力"相当于445吨TNT炸药(三硝基甲苯),引发规模2.9地震。大爆炸中心形成一个直径约60公尺的巨坑,坑内积水的氰化物超标逾800倍。

4.事后出现严重污染

爆炸的盐城化工厂主要生产间羟基苯甲酸、苯甲醚、4-叔丁基氯化苯,场内储存大量苯。苯是危险化学品、致癌物,易燃,容易挥发,对环境和水体有可造成污染,可引起急性中毒。

而天津大爆炸的危化品储存仓库有多达40多种化学品;还有厂商表示,事发现场存放至少700多吨"剧毒"氰化钠,对当地的水土、空气都造成严重污染。

来源:苹果日报



via 历史不断重演 江苏爆炸酷似天津大爆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