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亮相”博鳌论坛 鲜少露面的李鹏之女李小琳又有新消息

李小琳任中国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出席博鳌论坛。

一直鲜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近日有新消息。2019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召开。李小琳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出现在博鳌论坛嘉宾名单中。

李小琳在博鳌亚洲论坛出席名单中(博鳌亚洲论坛网站截图)

李小琳已经参加过博鳌亚洲论坛5年。2018年4月10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李小琳就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现身并发表讲话。

更早以前,李小琳就职于中国电力集团。2012年至2015年,她曾以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2015年7月,李小琳任职大唐集团,之后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2017年年会李小琳都缺席。

2018年5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召开全体高层会议,公布李小琳的退休的消息。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是服务于习近平主推的“一带一路”战略的智库,由中共全国政协办公厅作为主管单位,中共元老陈云之子陈元担任中心理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小琳自2017年9月起,已经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分出席了几次公开活动。

李小琳曾是赫赫有名的“中国电力一姐”。她在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中国电力系统,一路做到中国电力国际公司董事长。在江泽民任中共党魁时期,她及李鹏家族掌控了中国电力命脉,借此大发其财。

李小琳被外界熟知是她时髦的装扮、高调的做派。

以2012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为例,身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李小琳,曾着嫩粉色意大利名牌Emilio Pucci当季新款套装亮相,搭配法国Chanel长款珍珠项链,全身总价接近3万元人民币,成为中共政协会议开幕当天的舆论热点。

而习近平上台后,李鹏家族逐渐失势。

在电力央企人事调整过程中,李小琳先是在2015年遭贬,被调入大唐集团任排名第三的副总经理,后在2017年8月被调降为集团“四把手”。

在2018年1月中共全国政协换届的过程中,李小琳又未能连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从国内媒体的报导中看,李小琳在整个过程中,也经历了从摔门而去到低头认命的转变:

《澎湃网》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宣布李小琳出任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任命时,“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到2017年3月再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李小琳已经表示:“每个人都喜欢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晴日,但我们也会遇到狂风暴雨,还有意想不到的事,所以我们要学会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并及时调正改变自己的心境。”

据说李小琳之所以有这些变化,也是得到熟谙把戏的李鹏的指点。她进入大唐集团后,不仅多次公开对习近平表示效忠,强调要“懂大势”,还每次在与国外企业交流、合作时,都不忘向对方介绍习近平力推的“一带一路”政策。

这种放低身段的做法似乎还帮助李家逃过了成为江泽民、曾庆红权斗牺牲品的厄运——香港《争鸣》杂志曾在2015年报导,迫使红二代往出“交人”曾成为江泽民、曾庆红应对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重大反击策略,被反腐之势逼急了的曾庆红首当其冲就打算用李鹏家族试探一下习近平。

目前来看,李小琳虽然失势,但至少暂时是平安着陆。在“太子党”人人自危的今天,还算是幸运了。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亮相”博鳌论坛 鲜少露面的李鹏之女李小琳又有新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