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两会刚过 传上海政法委书记换人

中共两会结束之后,地方高层持续调整。据星岛日报3月18日报导,该报获悉,中共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转任委常委、

今年1月16日,中共原上海市委常委、陈寅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当时有分析称,陈寅的这次调动将牵动上海市高层人事变动。

55岁的刘志强是山东鄄城人,长期在公安部外事局工作,曾任欧美处处长、国际联络处处长、副局长、局长,后来担任国际合作局局长。他曾获公派英国埃克斯特大学警务与刑事司法专业学习,担任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会委员。

2012年,刘志强担任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晋升为副部级,2016年返京担任司法部副部长。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海帮”的老巢、其家族政商利益圈基地,作为中国的经济重镇,由于江期盘踞在此,此地的官场利益错综复杂。

上台后,上海官场不断被清洗,同时上海官场人事调整不断。2017年1月,习近平旧部应勇任上海市长,这也是近十多年来,上海市长再次由非本地籍人士担任。

来源:大纪元



via 两会刚过 传上海政法委书记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