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日本加强西南诸岛防御 能与雄风2共同封锁中共海军

安倍晋三政府忧心中共对西南诸岛的威胁,决定增强这些地区的防御力,围堵

中共近年来积极扩张影响力,军舰、军机频频进出宫古海峡、接近钓鱼台海域,加强「西南诸岛防御力」是日本目前的重点项目,今年3月底西南诸岛多个基地将陆续启动,届时防空、反舰飞弹将能确保海域安全,甚至与互为掎角,保卫台湾东部海域。

据《日本时报》报导,日本陆上自卫队位于九州鹿儿岛县的奄美市和濑户内町的基地将于26日正式投入使用,奄美部署地对空飞弹、濑户内町则配置反舰飞弹,另外冲绳宫古岛将在今年部署防空、反舰飞弹,石垣岛同时开始建设自卫队基地,而早在2016年与那国岛也部署专精两栖作战,负责夺岛任务的水陆机动团,日本西南诸岛防御网俨然成形。

报导指出,从奄美大岛开始延续到琉球群岛、先岛群岛等诸多岛屿,几乎和封锁中共的战略「」重合,形成日本「第一岛链」的堡垒,封锁中共通道,日本一位高级军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透过展现夺岛部队的实力,来增加军事威慑」。

中国媒体认为,日本除了增加西南诸岛防御例外,加强宫古岛的防御,能与距离仅300公里的台湾互为掎角,一旦爆发台海冲突,宫古岛上的反舰飞弹能迅速部署到石垣岛、与那国岛,与国军部署在花莲的「雄风二型反舰飞弹」合力封锁台湾东部海域。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日本加强西南诸岛防御 能与雄风2共同封锁中共海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