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参加达沃斯功败放一边 王岐山民拍视频里成“男一号”

作者:小山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论坛发表谈话。2019-01-23图为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019年1月23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路透社。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于本周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讲话,因国家主席特朗普均缺席,王岐山言行受到聚焦。瑞士新闻报道,瑞士民众偶遇中国代表团乘坐前往达沃斯,对戒备森严好奇,随手拍摄短,猜想受严密保护的中国神秘并称是“男一号”。

据瑞士新闻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成瑞士网民短视频“男一号”。

据署名文章说,在中国网民狂热于拍摄短视频、全民围观的时代,瑞士网民也不逞多让,而且还在“演员”甄选和选题创意上玩出了新高度-他们把镜头直接对准了本周在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据指1月23日,一段由瑞士网民随手拍、随手发的短视频经《20分钟》(20min)网络版刊载后引发热议。在这段时长31秒的视频外部链接中,一辆戒备森严地黑色豪华轿车悄然驶进苏黎世中央火车站大厅,一路畅通无阻,直接停靠在13站台进站口。这无疑让熙攘大厅内的上班通勤族以及往来旅客既纳闷又好奇,毕竟苏黎世主火车站平日严禁车辆进入。

报道说,某位围观瑞士群众迅速掏出手机,在他手中镜头记录下的画面中,数名西装笔挺的亚洲男子快速下车,沿着铁轨行色匆匆地步行走向蓄势待发即将出站的火车,最终走出镜头。

据瑞士媒体《每日导报》(TagesAnzeiger)介绍,这辆待发列车显示牌上,赫然标明其驶向目的地是“兰德夸特”(Landquart)。而兰德夸特为苏黎世前往达沃斯的必经中转站。

据《每日导报》消息说,当饶有兴致的视频拍摄者向现场负责警戒及维持秩序的瑞士警察打听黑色轿车为何获准驶进火车站大厅,警方表示,这是与本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相关的安全措施。不过,当被问及究竟车里神秘的“东方来客”姓甚名谁时,现场的瑞士警察却讳莫如深,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作为《20分钟》的热心读者,拍摄者最终主动把这段视频授权予《20分钟》发布。据他所说,很显然,整个代表团都登上了一列专用车厢。瑞士众网民依据各方信息推测,其为王岐山带领的中国代表团。但截至目前,官方并未对此做出肯定回应。

据报道指,疑似“男一号”王岐山乘坐瑞士列车前往达沃斯赴会的视频上网后,瑞士网友反响不一:

“世界经济论坛显然也展现了颇具娱乐性、妙趣横生的侧写。”

对自己国家的联邦主席动辄在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不拘小节席地而坐或与国民同坐火车、甚至因为座满而挤在车厢台阶上办公的瑞士人来说,国家领导人搭乘火车出行实在不值得大惊小怪。因此,某些人表示:“中国(领导)人难道是唯一乘坐火车出行的人吗?如果是的话,那才叫轰动、耸人听闻呢!“

部分网友对瑞士铁路SBB特许专车直接驶入火车站大厅的做法表达了不满,不过也有人认为:“州警察局、救护车、清洁车都开进车站区域作业啊。难道你是想(在火车站)筑起一座‘特朗普墙‘吗?”

来源:法广



via 参加达沃斯功败放一边 王岐山民拍视频里成“男一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