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委内瑞拉街头抗议 马杜罗压力渐升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罗法 夏立民

在瓜伊多宣布就任代理一周后,他的支持者再次走上街头,要求下台。虽然马杜罗仍然不甘示弱,但是国际社会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

周三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上千名委内瑞拉人走上街头,表达对临时总统瓜伊多的支持,也要求总统马杜罗下台。但他拒绝退位,坚持自己才是委内瑞拉的合法总统。

其他也纷纷响应抗争。游行当中,人们敲打锅具,吹响哨子与号角,高举写着“军人们,重拾你的尊严”、“瓜伊多是我们的总统”、“对独裁说不”。

临时总统瓜伊多在加拉加斯对军队喊话,要求军队不要攻击抗议民众:“不要对他们开枪,他们也在为你们的家人争取权益。”

瓜伊多日前遭到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禁止出境,但是他说,这对他没有影响:“我们不想离开这个国家。我们希望人们回来。”

在马杜罗上任之后,国家的经济比以前查维兹当政时更差,通货膨胀上看百分之一百万,人口外移更形严重。

这几天,马杜罗天天出现在委内瑞拉官方上,被军方高层围绕,呈现受欢迎的形象。他询问军人与民众:“你爱你的国家吗?你捍卫宪法吗?你捍卫你的总司令吗?”台下的人回答:“是的,总司令!”

美国持续施压

同一天,白宫对外宣称特朗普致电给临时总统瓜伊多,重申支持他“为重获民主战斗”。

同一天,白宫警告投资者不要投资委内瑞拉的黄金或石油。国安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说,黄金与石油都是从委内瑞拉国民身上“偷”来的。马杜罗的反对者担忧,俄罗斯已经在周三下午派飞机把黄金运出委内瑞拉。

马杜罗声称美国意图颠覆国家政权,警告美国“不要再制造另一个越南”。

另一方面,在委内瑞拉政局动荡的时刻,土耳其总统更加站稳脚步支持马杜罗。据说埃尔多安打电话给马杜罗说:“撑住,我的兄弟。”以#WeAreMaduro为名,马杜罗在社群网站上也有许多支持者。这些人与埃尔多安都认为马杜罗应该要继续留任。这也是为什么在瓜伊多宣布就任临时总统之后,马杜罗把第一个专访机会交给土耳其电视台做。



via 委内瑞拉街头抗议 马杜罗压力渐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