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19万字逼供录音 曝光中共公检法如何造伪证

近日,一份长达2,321分钟的录音、整理出逾19万字的实录,曝光了中共福建宁德公检法用威逼利诱、刑讯逼供、制造伪证的手法。目前,包括宁德市反贪局副局长陆宁福等四人被处理。

故事的主人翁是林小楠和林小华兄弟,前者是福安市前市长,后者是外企高层。2016年9月5日,林小楠被调查。随后林小楠的三弟林小华被要求配合调查。

林小华随即从赶至对方指定地点。林小华告诉《等深线》,他于2016年11月21日11点55分,付费住进了福州鼓楼区梅峰路龙峰宾馆6210房间。

自2016年11月21日12点33分始至25日下午4点,双方进行了调查对话,其间多次更换地点。

报导说,福建省、宁德市纪委、宁德市检察院几拨人员先后与林小华谈话。林小华表示,他曾被陆宁福等要求交代764万元“贿款”中670万元的去向,并被要求“退赃”。

按照的说法,林小楠曾交代,其将670万元交由林小华保管,94万元交给了妻子周东胜。

林小华坚决否认收过兄长的钱。但陆宁福等向其“施压”,并细致“指导”林小华按照专案组定好的内容,录制证言和固定证据,其间包括具体的钱款去向、用途等。

林小华表示,由于他多年来保持刷卡消费和保留票据的习惯,因此最终贿款去向、用途等,未能如专案组人员要求“坐实”。

林小华还表示,为了走出配合调查的地点,他不得不编造了670万元去向。“可是他们根本没有认真调查这些去向的真假。”

办案人员“劝导”林小华:“作为兄弟,你帮他把这事情扛下来,我们不会追究你。退一万步讲,你哥比如说都花掉了,那现在要你退,也只有你有实力,那你作为兄弟,那你是不是应该帮他退下啊。”否则,“你也要陷进去,我们又要上去整死你哥,准备判他十七、十八年”。

据《华夏时报》报导,根据录音,办案人员说:林小楠案是省纪委领导定调的案件,双规前就定好要把他往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来做。后来则称:“经济方面不是林小楠出事的原因”“林小楠太清高了,不适合当官”。他们承认,让林小华做笔录是做伪证、编故事。

林小华描述,接下来,办案人员手段升级,对他威胁辱骂,零点过后,一个人咆哮道:“林小华,……你再这样我弄死你!”“他们用酒店的被子包住我的拳打脚踢,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觉得疼痛难忍,天旋地转,之前吃的汉堡、鸡翅还没有完全消化,全吐了出来,吐在地毯上,他们把我按在地上,边骂边说,怎么吐出来就给我怎么舔回去。一番折磨后,我满头满脸都是呕吐物,无比恶心难闻,他们也受不了,就把我拖到卫生间,打开马桶,用毛巾堵住,灌满水。我被按著跪在马桶前,两个人将我双手反剪,一个人用脚踩着我的背,我的头被按进马桶里呛水,我感到窒息,出现幻觉。”

林小华说,“不让我睡觉,骂我,污辱我,他们想摧垮我。”“反抗也没用,不配合就被打耳光,最后我在打印好的笔录上签名。我在笔录里承认从林小楠那里分5次收下670万元,全部是以现金的方式花出去的,其中一些用于房子装修,有些用去买黄金,有些用来买茅台酒,有150万借给了朋友包绍华。”

办案人员还威胁林小华若不承认,不仅自己被刑拘,还会把林家亲属一个一个抓起来。

最后在威逼之下,林小华在双规点临时筹集资金,通过电脑转账,以“退赃”的方式,将指控林小楠的764万元贿金,通过网银汇入宁德市纪委设立在中国银行的账户。当天,林小华获释。

案件交给宁德检察院负责后,陆宁福带领下属,多次找林小华修改补充笔录,以“完善”赃款来源、去向证据,包括要另买黄金、茅台来拍照。

每次被办案人员约谈前,林小华暗地按下了手机录音键。他一共收集50个录音,总时长2,321分钟,形成厚厚一本19余万字的录音实录。他出来后,他写好了4份遗书,把录音拷进四个U盘,分别藏起来。有的藏在洗手间的天花板吊顶上,有的藏在保险柜里,有的藏在茶叶罐里。

2017年6月2日,林小楠案被起诉。7月25日第一次庭前会议,北京谢望原律师作为林小楠辩护人,将林小华的录音,连同陆宁福等人在办案期间共计花销林小华8万余元证据,一起提交给检察院和法院。

2017年11月28日,陆宁福和检察人员吴成钿被责令辞职,而检察人员吴旭玲和刘经斌被警告处分。

坊间传言,林小楠是得罪了某高官。陆宁福曾向林小华说:“我跟你讲你们自认倒楣吧……有些事讲不来,说你有就有,说你没有就没有。”

2018年2月1日,林小楠受贿案在宁德中院第一次开庭,因为录音曝光而搁置。虽然检察院撤回林小华的证言笔录,但“赃款”却不知去向。同年11月13日,林小楠以受贿罪被判刑12年。

在庭审上,林小楠称自己没有受贿,该案一审判决后,他提出了上诉。林小华现在把那只灰款的苹果6S手机锁在保险柜里。他期待有一天,那些证据能还其兄一个清白。

一直以来,系统是中国大陆最为黑暗的地方。欺压良善、鱼肉百姓、制造冤假错案、打压上访、迫害人权,成为中共镇压老百姓的机器。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林小楠案能否翻案,现在还不清楚。从官方处理的决定来看,对陆宁福等处理得太轻了,所以这些人才敢如此胆大,知法犯法。

李林一说,从这个案中,福建公检法对曾是高官的林小楠及其家人,使用违法手段办案,其实是中共公检法黑幕的冰山之一角。早前,央视主持人刘芳菲丈夫,香港商人刘希泳被刑讯逼供致死即是一个案例。地方黑势力对于中共内部的官员尚且如此黑,普通老百姓的命更是像蚂蚁一样没有安全保障,在中共黑暗的体制下,没有任何人是安全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许梦儿综合报道



via 19万字逼供录音 曝光中共公检法如何造伪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