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2019年要过“紧日子” 公安反先涨薪38%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苏智敏

(博谈网记者苏智敏报道)去年中国公安部自行制定一部无限扩大警权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在今年2月1日正式施行。该规定禁止公民反抗警察,否则可追究刑责,但警员执法时若侵犯他人权益则不需负责。新规被批评是让警察进一步充当中共政权的“工具”

这些“维稳工具”日前又传出大幅调涨的消息,让民众议论纷纷,因为在去年年底声称,2019年要有“过”的思想。因此网友直言让警察涨工资,是为了让他们更卖力维稳、打压百姓。

搜狐网的“安徽公务员招考”于上周发布消息称,根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改革方案,“2019年警察套改后工资:公安改革警察工资长38%,津贴可以涨1937元”。上述方案经中央审议通过,要贯彻落实警察生活待遇“高于地方、略低于军队”的原则,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工资待遇保障体系。

在去年12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中共当局提出在支出方面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当时有网友说,“这个会传达的信息是老百姓要过苦日子了!”也有网民质疑:“勒紧谁的裤腰带是关键!”

如今,首先确认的是,勒紧的决不是公安警察的裤腰带。尽管搜狐网很快就删除警察涨工资的相关新闻,但消息已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起议论。

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多给狗粮好卖力”、“流氓的特色”、“用民脂民膏把那些刀把子们磨得锋利利的,然后再向韭菜们的头上砍去”。

也有网友以看戏心态说:“花钱买人心了?蛮好,随着债务窟窿越来越大,有多少钱可以维持下去!”

另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反应出中共当局已很不稳定:“这是在收买人心,看来今年的维稳压力山大啊”、“说明了社会不稳定,要靠‘他们’保江山”。

自由撰稿人柳世昭在推特上指出,提高警察工资待遇,建立所谓符合职业的特点,是维稳困难的反射,“饮鸩止渴,这绳套越捆越紧”。

在去年年底,中国还推出其他2019年公安体制改革新消息,除了工资提高外,还提高警方社会地位、退休时间提前等。

中国前副团级军官胡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反映出“一个是维稳任务压力太大,警察队伍颇多怨言;二是维稳力量本身极不稳定,反叛者越来越多,此举旨在笼络警察继续给中共卖命。”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指出,这显示中共当局感受到自己的政权已风雨飘摇,因此以涨薪方式加大警察对民众的打击力度。

这一、两年来,形势越来越严峻的已反映出类似情况。随着打压穆斯林的行动加剧,再教育营内人满为患,再教育营外也处处紧张,日常维稳工作不断加强,促使新疆当局高薪招聘各类警务人员。当时有评论认为,这反映出新疆局势日益紧张,警力已明显不足。

据新疆华政公务员考试网消息,2018年12月新疆阿拉山口市招聘200名警务人员及辅警,警务工资每人每月9400元人民币左右,辅警工资每人每月7000元人民币左右。

另据凤凰网2017年11月一篇有关全国警察工资表汇总的报导,当时新疆警察工资落在4000至5000人民币之间。而上海警察工资落在8000至9000元,警察工资一律6000元,天津则是5000至5500人民币。



via 2019年要过“紧日子” 公安反先涨薪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