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刘鹤见川普为何闹乌龙 ?“日购500万吨大豆”引惊诧

美国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月31日在白宫见面。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中美新一轮会议结束,承诺将再购入500万吨。但刘鹤因发音不准,闹出了个大乌龙。刘鹤应该说的是今天就买,听起来是每天,特朗普还升调质疑说每天?数小时后有白宫官员澄清,“中国将购买500万吨大豆”,没有提是每日购买,还是今日购买,也没有说明何时购买。看来又无期了。

据白宫官网1月31日公布的视频显示,9分40秒时中共副总理刘鹤以英语和特朗普沟通,一边举起5只手指,一边说:“我们会购买50亿吨(five billions)。”刘鹤随后改口说:“500万吨(five millions)。”中共翻译补充指是500万吨大豆。刘鹤随后说,Per day,(每天), 但刘鹤的意思应该是今天,但刘鹤的发音是每天per day。

特朗普回应:“每天 500万吨大豆,哗!这会让我们的农民非常高兴。”

刘鹤随即又说:“今天(today)。” 

白宫发出的会见实录。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31日报道,刘鹤告诉特朗普,习近平承诺中国将每日购买500万吨美国大豆。特朗普说:“这是很多大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31日报道,特朗普说,中国将每日购买500万吨美国大豆,这将让美国农民非常高兴。但美国后来澄清说,中国同意额外购买500万吨美国大豆,但不是每天,并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表。

外界纷纷质疑“日购500万吨大豆”这个说法,美国媒体人、特约评论员王笃然表示:我看了几次现场录像,刘鹤实际上是要说“今日(today)”购买,但发音变成了“每天(per day)。这个也难免,T和P的发音,容易不清楚。但刘鹤说今天就买,但实际上还是没买。按白宫声明说的,我的解读就是属于没成效的承诺。”

推友“STT”说:“一天500万公吨黄豆?有没有搞错?”

分析,首先,中国2017年(贸易战前)向全世界进口9400万吨黄豆,平均一天是26万吨,即使一天买50万吨,也是中国需求的两倍。

推友“Best&Worst”说,中国全年从各国进口大豆9000万吨,除以360天,一天25万吨;一天500万吨的进口承诺,从何而来?美国也没那么多大豆?这谈判搞得跟喜剧电影差不多。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via 刘鹤见川普为何闹乌龙 ?“日购500万吨大豆”引惊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