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北京五环内禁止卖烟花 天安门增派大批警力

首都北京2019年禁止在市五环路以内卖,买烟花首次实现。外界认为,这是为了中共“政权安全”。

中国新年前夕,中共当局禁止在首都北京五环路以内卖;买烟花首次实施实名制。知情人士称,政治安全及公共安全是今年北京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天安门广场增派大批警力。

据中共官媒报导,北京市应急局副局长唐明明日前透露,今年烟花爆竹零售点将从去年的八十多个减少到三十多个,下降幅度超过60%;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不设置零售点,市副中心也首次不设置零售点。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1月30日至2月9日(腊月廿五至正月初五)。

唐明明说,今年为加强对烟花爆竹流向的监管,需要在电脑上刷身份证进行实名制购买,“一旦发生问题可以追溯到购买者”。

自由亚洲电台31日报导说,这是继新疆2014年实施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后,北京市首次实施实名制,北京也是第二个实行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的城市。

北京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说,今年北京将举行多项带有政治意义的活动,首先是4月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其次是中共建政70周年。因此,北京从1月1日起就在进行一系列安全部署,“以确保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及消防安全”。维护北京公共安全,当局首先从销售烟花爆竹开始。

网络活跃人士霍文标说,政治安全是各类安全的“重中之重”。“中共计划还要大庆(70周年),今年的北京安保是这几年最严的,跟新疆一样了,管得相当严。现在天安门广场有大批的警力,大批的便衣。”

报导还援引北京居民李先生的话说,控制居民购买烟花爆竹,仅是政府开始“维稳”的第一步。接下来从3月、6月至10月1日,都是所谓的敏感期。中共政府对民众的限制会随之增加。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北京当局加强管控烟花爆竹、五环路以内禁止卖烟花、派大批警力部署在天安门等关键地方,这些措施都是中共当局今年防范动乱的一部分。

步入2019年后,大陆坊间再次传出“逢九必乱”之说,因为今年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共政权70周年、镇压西藏骚乱事件60周年、屠杀“六四”学生30周年、镇压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轮功20周年等诸多重大事件,几乎到末尾数是九的年份,大陆都会出现大事。

同时,为了防范出事,中共高层接连开会,不断向政法官员、省部级官员强调,要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中共最高层在日前召开的省部级高官会议上,还列出了中共面临的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等“七大风险”。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1月23日对美媒说,中共高层2019年格外警惕,这可能与“逢九必乱”这个说法有关,“这个本来不是迷信,而是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规律。”

程翔说,2019年是“六四”三十周年,相关社会舆论压力自不待言。2019年又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围绕五四“科学”和“民主”的精神,中共将要接受舆论检验。

另外,今年又是中共建政70周年。程翔说:“一个有关70年大限的分析认为,集权很少有超70年的寿命。”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道



via 北京五环内禁止卖烟花 天安门增派大批警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