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中共外交官言论出位 国际丑闻频传

近年来,部官员对外的嚣张跋扈言行备受诟病。 

近年来,中共外交部官员对外的嚣张跋扈言行备受诟病,如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驻外大使及外交部发言人等的出位言论,成为国际丑闻。

卢沙野公开承认抓加拿大人是报复孟晚舟案

自去年12月以来,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抓捕事件,引发全球聚焦。这期间,中共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的言论,也引发外界抨击。

去年12月13日,卢沙野曾在《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发文称,孟晚舟被逮捕“是美国政府有预谋的政治行动”、“加拿大是美国猎巫(witch-hunt)同谋”。

今年1月9日,卢沙野在加拿大媒体撰文称,他批评一些人认为中共抓捕加拿大公民是对加拿大拘捕孟晚舟采取的报复行为、认为是中共在欺负加拿大。卢接着说,对这些人来说,中国(中共)采取“自卫行动”是对加拿大的冒犯。

这是第一次有中共官员把孟晚舟案与中共抓捕加拿大公民直接相关联,只不过卢沙野把中共的“报复行为”描绘成了“自卫行动”。美国之音指,“北京首次间接承认逮捕加拿大人并非‘依法’,而是报复”。

1月17日,卢沙野公开向加国政府表示,“如果加拿大政府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5G建设的话,会有什么后果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肯定会有后果。”

外界认为,卢沙野以大使身份频频发声,这在西方外交圈来说很罕见。其字里行间,溢流着流氓地痞威胁百姓的恐吓邪气,也因此遭到国际社会批评。

时政评论员唐浩批评,试问,有哪个国家的外交官会口不择言地将“种族主义”、“政治猎巫”等字眼搬上台面、攻击友邦?是不是中方找不到合理借口对加拿大施压、无法达成高层要求,从而失去理智、癫狂行事?

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多次护短

2018年9月,三名中国游客自称在瑞典受到警方“粗暴对待”事件,成为国际风波。当时,中共外交部和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明知这三名游客不对时,仍多次护短,痛斥瑞典当局,并向瑞典提出严正交涉,还发出措辞强硬的旅行警示。

去年9月16日,桂从友在接受瑞典媒体的采访中,似乎不愿承认其中一些极其重要的细节。瑞典记者问他,三名中国游客因为没有预订房间被报警驱离,这个事为什么成了中共政府的一件大事?桂从友说他们不是没有预订,“只不过比预订的提前几个小时到了酒店”。

瑞典记者表示,旅客不愿离开酒店,酒店只能报警让警察把他们带走,这样的事在瑞典经常发生。桂从友答非所问地说,我们的公民“为什么被瑞典警察这样粗暴地对待?”记者向他提供了路人拍摄的,请看过之后再做。没想到,桂从友用“中国游客违反了什么法律被扔到荒郊野外的坟场”来搪塞,还说了一大堆瑞典治安不好的话。

中共官媒本来想借此事件抹黑瑞典人权,却适得其反,调查结果显示瑞典警方没有任何过错。随着有关视频被曝光后,中共政府的态度突然由最初的强烈反应变得低调。

王毅在加拿大对女记者失态发飙

2016年5月31日至6月4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出访加拿大时,发生对女记者失态发飙事件,在国际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6月1日,在中加外长联合记者会上,王毅突然对一名提及中共人权问题的加国女记者发怒。他指责该记者的问题充满傲慢与偏见,完全不能接受,并接连质问:“你去过中国吗,了解中国吗?中国的人权,你没有发言权,有发言权。”

当时,加拿大外长迪昂(Stephane Dion)和外交部官员都对此事表达了不满。#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道



via 中共外交官言论出位 国际丑闻频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