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川普解除中导条约 中共「闷声造导弹」没戏了

美国废除《中程导弹》,或影响中共导弹制造。

美国宣布周六起停止履行美苏于1987年签订的《中程导弹条约》(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INF)后,德国之声引述专家分析认为,美国此举将对欧洲安全产生重要影响,而随着该条约的废除,中共军方目前「闷声造导弹」的局面或不复存在。

报道称,关于俄方提出的「俄罗斯新型9M729导弹的射程为480公里」的说法遭到了美方否认,美方认为该导弹实际射程为2,600公里,几乎所有欧洲的首都均在该导弹的射程范围之内,因此此举将打破目前的均衡,并且美国退出《中程导弹条约》之举将进一步引发欧洲内部关于扩充核军备的讨论。

另一方面,中共也将无法继续在不受到外界质疑的情况下,进行导弹的研发与试射行为,德国国际与安全研究所主任珀瑟斯(Volker Perthes)认为,美国这一决定最终会导致《中程导弹条约》彻底破灭。

珀瑟斯指出,美俄目前都在进行相关武器的研究与部署,因此两国都认为他们是《中程导弹条约》中吃亏的一方,中共等不受该条约约束的国家则是受益方,而全球迄今为止唯一的一笔关于中程导弹跨国交易,则是中共与沙特阿拉伯之间进行,并且中共在美苏签订《中程导弹条约》后陆续研发多种中程导弹,其中大部份能够使用导弹发射车实现机动发射。

此外,近些年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伊朗、北韩等国也纷纷研发各自的中程导弹,这引起了美国的不安,但是来自中共的威胁被美国格外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此前在阐述美国退出《中程导弹条约》时,就中共研发的导弹表达过担忧,而中共外交部的回应则是强调该条约带有双边性质,美国单方退出不应当拿第三国说事,而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去年11月访中时,曾表示应当将中国纳入《中程导弹条约》内,这一表态后来没有得到中共方面的正面回应。

美国防务新闻(Defense News)上月29日消息,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当日发布声明称,将向日本出售两套「陆基宙斯盾」,而这是自从美国政府结束停摆以来,美国对外的首宗军售项目,该项目总金额约为21.5亿美元(约168亿港元),而相关设备将在2023年服役。报道称,该反导系统主要是用于进行中段拦截,未来美军也有把该系统所采采用的雷达设备部署到美国阿拉斯加州的打算,以探测北韩或俄罗斯向美国本土发射的洲际导弹。

来源:苹果日报



via 川普解除中导条约 中共「闷声造导弹」没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