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马杜罗遭控篡权 法德西通牒8天内无大选立即承认瓜伊多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法国,德国以及西班牙今天联合声明,在位总统如果8天之内不宣布举行总统自由选举,上述3个国家将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合法的过渡总统。欧洲联盟目前受到内部压力,应当在委内瑞拉危机议题统一发声。欧盟稍前立场坚持马杜罗必须许诺举行自由选举,但有内部成员国施加压力立即承认瓜伊多为合法的过渡总统。欧盟,美国以及拉美国家集团大部分成员和反对派均指控马杜罗镇压,阻止反对派,作弊操弄去年5月选举连选连任。

据西班牙刚刚发出的通牒令般声明,西班牙给予马杜罗8天的时间宣布举行总统自由透明与民主的选举。否则西班牙将承认瓜伊多为合法的过渡总统,并由瓜伊多组织总统选举。

美国首先承认瓜伊多过渡总统合法性。美国与欧洲联盟以及欧盟内多数成员国一道,强硬要求马杜罗许诺立即举行自由的总统大选。

西班牙政府的通牒式声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表态几乎同时发表,马克龙要求马杜罗8天内宣布举行总统自由选举,否则法国承认瓜伊多过渡总统合法权利。数分钟后,德国政府发言人发出同样内容的声明。

马克龙说,8天内没有委内瑞拉选举决定,法国将于瓜伊多合作商讨委内瑞拉大选及事务。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警告局势紧急,他们担心瓜伊多随时有可能被马杜罗以及支持马杜罗的军方逮捕。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雷傲波尔多洛佩兹从2014年起就被马杜罗逮捕监禁。

马杜罗目前获得墨西哥,俄罗斯,中国与土耳其数国支持。

路透社指俄罗斯民间身份的武装人员数量不详出现在委内瑞拉。这些从前的军人成为委内瑞拉当局的外国雇佣军。

至此就委内瑞拉局势,欧洲联盟尚且没有发表共同外交立场声明。



via 马杜罗遭控篡权 法德西通牒8天内无大选立即承认瓜伊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