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G20峰会前特朗普表示“极有可能”不会就关税妥协

media
华盛顿 白宫01/10/2018

在20国集团峰会本月30日即将在阿根廷召开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极有可能”不会接受中国提出暂停加征的要求。

特朗普计划将在此次峰会期间与国家主席会面,据法新社报道,他是在周一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在采访中,特朗普还重申“将可能针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率可能是10%或25%”。

因不满中美贸易存在的巨额逆差及北京采取“不公平”贸易,美国自9月17日宣布对进口到美国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特朗普之后表示,税率在2019年1月1日将增加到25%。

作为回应,北京已宣布对美国进口相同规模的产品加征关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方面希望说服华盛顿不要将关税增加到25%。

特朗普计划本周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面。特习再次会晤是否会促进缓解备受关注,中国贸易部副部长王守文周五在北京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 “我们希望以相互尊重,平衡、诚实、互利的方式,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美国对从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日益增加促使愈来愈多的美国公司重新评估设厂地点。特朗普表示,“我建议他们要做的是在美国建厂并在这里生产他们的产品”。

此外,特朗普在周一份额访谈中还提到,下一轮关税也可能包括从中国进口的笔记本电脑和苹果iPhone手机,这一内容导致周一苹果公司在股市开盘后下跌1.6/。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苹果集团最为赚钱的iPhone和iPad等产品都不在美国关税清单中。

转自法广新闻



via G20峰会前特朗普表示“极有可能”不会就关税妥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