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移民冲击美国边界,美方关闭边境一入口

来源: 美国之音

作者: 布雷德迈尔

试图在周日冲向美国边境后,美国当局已停止在圣迭戈和墨西哥的之间的圣伊西德罗边境入口处的所有南北交通。

500多名男女老少冲破了墨西哥警方的封锁,促使美国人员使用了催泪弹,同时美国边境巡逻直升机在上空飞翔。

大约5000名中美洲移民,其中许多人试图逃离家园的贫困和暴力,穿越墨西哥,最近几天来到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以南的蒂华纳。

总统强硬,要求外国阻止

星期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要求墨西哥与中美洲国家阻止移民大军前来美国。特朗普之前表示,墨西哥愿意让寻求在美庇护的人留在墨西哥,等待法庭审理他们的庇护案件。墨西哥对此加以否认。

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如果墨西哥能够在移民大军抵达我们南方边境之前阻止他们,或者原发地国家能够不让移民组成大军(后者是他们把某些人驱逐出他们国家并把他们丢进美国的一种做法。现在不灵了),就是十分聪明”。

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在野的民主党人“制造了这个麻烦。不许跨越(边境!)”

特朗普星期六表示,目前抵达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们“在他们的申请被法庭逐一批准之前,不会允许他们进入美国。我们只允许那些合法申请的人进入我们国家。除此之外,我们十分强有力的政策就是‘抓住和拘留’,不会在美国‘释放’。”这些移民大部分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

特朗普还说,“所有移民都将留在墨西哥境内。如果出于任何原因有必要的话,我们将关闭我们的南方边境。在被滥用了几十年之后,美国不会容忍这种既费钱又危险的局势再次出现!”

墨西哥同意与否

可是下星期六即将就职的墨西哥新否认愿意让那些希望到寻求庇护的人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国移民法庭审理他们的庇护案件。

即将就任内政部长的奥尔加·桑切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即将就任的墨西哥新政府和美国政府之间并没签署任何协议”。她表示,墨西哥绝不可能成为移民试图抵达美国的一个“安全的第三国”。

可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华盛顿邮报》援引桑切斯的话说,即将就任的洛佩斯·奥布拉多尔领导的政府已经同意,允许移民们“暂时”留在墨西哥。

白宫方面表示,“特朗普总统与即将就任的奥布拉多尔政府建立了强有力的关系。我们期待就广泛的议题与他们开展合作。”

特朗普在11月中期选举期间将穿越墨西哥朝美国进发的移民说成是“入侵”,并调派美国军队前往边境,阻止他们进入美国。

蒂华纳市长星期五宣布该城出现人道危机。大部分移民都住在体育场内,排长队吃饭,上厕所。

特朗普之前颁发行政命令,宣布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无权申请庇护。但一位美国法官暂时阻止了这个命令的执行。



via 移民冲击美国边界,美方关闭边境一入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