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特朗普称已和墨西哥达成难民协议 墨西哥否认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任琛 叶宣

在美墨难民问题不断增压的背景下,美国总统发帖表示已经就难民的安置问题和达成协议。对此墨西哥即将上任的予以否认。这其中的关键,是难民申请者究竟是应该留在墨西哥,还是可以进入美国?

在墨西哥边境城市(Tijuana)聚集着大约5000名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六发推文表示,“直到他们的避难申请得到法院的批准,否则这些人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

同时,特朗普重新强调了他“在必要时后会关闭美墨边境”的立场。通过推文表示:“我们只会允许那些合法进入我们国家的人来到这里……其它人都必须留在墨西哥。”

从今年10月中旬以来,大量移民从洪都拉斯出发,向北走过危地马拉和墨西哥,企图到达美国并申请庇护。在美国中期大选中支持反移民政策的特朗普调派了6000名士兵前往美墨边境增援美国边防警察。

究竟有没有达成协议?

特朗普的推文看上去证实了美国《华盛顿邮报》之前的报道。该报曾援引墨西哥新政府官员报道称,作为“短期解决方案”,这些移民可以留在墨西哥境内。他们可以在墨西哥等待其庇护申请得到美国方面的处理。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批准了10%的庇护申请。

《华盛顿邮报》援引即将上任的墨西哥内政部长科德罗(Olga Sanchez Cordero )报道称:“现在,我们就让移民留在墨西哥的政策达成一致”。科德罗预计今年12月1日将会和胜选的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一起就职。

不是“安全的第三国”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正是科德罗本人随后又否认了和华盛顿达成了“任何”协议。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那些已经进入墨西哥,或即将进入墨西哥的中美洲移民来说,未来的墨西哥政府不会考虑成为他们‘安全的第三国’。”

科德罗在补充发表的声明中没有解释为何之前向《华盛顿邮报》做出截然相反的表态。

墨西哥现任政府官员也没有就特朗普最新的表态置评。

蒂华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的市长加斯特伦(Juan Manuel Gastelum)宣布他所在城市的移民已经处于“人道主义紧急状态”。

他表示,蒂华纳无法承担大约5000名露宿在当地一座足球场中的移民所带来的费用。为了向其提供食物,当地政府就需要大约24000欧元的经费。目前已经有超过700名政府公务员在现场提供协助。

加斯特伦声称:“为此我不会花蒂华纳居民的钱”。

另外他表示墨西哥政府会送来大约20吨重的物资予以支援。但其中有四分之三都是用来加强边境防护的,只有5吨是用来帮助移民的。



via 特朗普称已和墨西哥达成难民协议 墨西哥否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