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山西退役消防兵救火致残 上访无门维权被抓

因抢救山火被烧伤致残的,近日讨说法被关进看守所。其生活不能自理,处境堪忧。(受访者提供)

的退伍李建华多年前,因参加被烧伤,政府没有给他提供良好的治疗,致其十指截肢,成为残疾人。这些年来,李建华为此上访维权反成“维稳”的对象,近日再次被关进看守所。

李建华的亲属日前向记者表示,他生活不能自理,自己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不能穿衣服,“不知道他在里面怎么过的”。家属目前被禁止探望。

李建华,山西省榆社县郝北镇成家沟村人。2009年4月5日,李建华一家在地里干活时,山上突然着火了。乡政府和村委会通过广播要村民上山救火。村里的护林员也多次给李建华打电话,要他赶紧去救火。

上山不久,刮起了,火势更加凶猛,所有人都开始逃离,过程中李建华不小心被绊倒,被大火烧伤。他被送到县医院,因伤势太重县医院将其转到山西省烧伤救治中心。李建华当时全身85%重度烧伤,住进ICU(重症病房)。

治疗了一个多月后,时任山西省榆社县郝北镇镇长许奋江表示省里医院花钱太多,政府负担不起,要他们回到县里治疗。李家人不同意,县政府的人就威胁他们要取消李家的低保。

亲属表示,李建华受伤后,李家就没了经济来源。李家有三个孩子,当时大女儿上高一,两个儿子才上初一。李建华被烧伤半年不到,孩子们因为没有钱全都辍学了。

在同病房病人的建议下,李家人找了一辆车,拉着李建华去省政府反映情况。

当时,武警和的警察在省政府前拦住他们不让进。没多久,镇长带着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警察约20多人,强行要把李建华带回去。当时警察看见李建华伤势很严重,全身都是伤口,包着纱布,他们都下不了手,但是县长下达命令,当天晚上就把李建华拉上警车,将其送回榆社县医院。

县政府没有给医院通知,县医院也无疗,没人过问李建华竟被送到儿科病房,导致他伤情加重,全身感染。因为夏天天热,医院也没给用药,病房在厕所门口,苍蝇多,李建华手心里都生蛆了。最后十个手指因为感染严重,全部锯掉了,全身都感染。他面目全非,伤情严重,心理上受到沉重的打击。

李建华烧伤后因被从省医院强行带回,没有得到治疗,导致他严重伤残。(受访者提供)

“县长、镇长他们很不人道,我们感觉很没有人权,生命安全都保证不了。”亲属说,“他是兵退伍的,是参加政府组织的救火,也不是在自己家烧伤的。”

前任县长魏明喜对李家人表示,他的烧伤和政府无关,政府没有义务管他。镇长也推卸责任。现在政府不闻不问,相互推诿抵赖。

亲属说,因不懂法律,李建华最后没拿到多少赔偿费。鉴定伤情拖了很长时间,政府指派法律援助的律师,律师向着政府说话,一起对李家人威逼利诱。判决的时候,法官哭着跟李建华的妻子说,“真的很抱歉,你要知道法官只是一个法官,法官也无能为力。”

无门维权被抓被关

李家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多次去上访,当地政府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把他关起来。

“他们全安排好了,只要你一出家门口,马上有人打电话报告,你只要去火车站、汽车站,警车马上赶到把你拉回来,你根本就出不去,哪里也去不了。”李的亲属说。

据亲属透露,时任县委书记曹毅、县长高景全、副县长魏民喜三个人都怕担责任,当时县里面化工厂爆炸(2010年11月21日,山西晋中市榆社化工发生爆炸事故,官方报导称4死39伤),死了十几个人,他们当时就封锁消息,然后又出了李建华这件事情,影响很大。虽然李属于见义勇为,但他们也不敢上报,李家因此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赔偿。

“现在他们也都调走了,你去找谁也没用,根本就没有人承认,现任领导说,不是在他任内发生的事情他不了解。”这次,李建华去找县长张英杰反映情况,从周一开始连续找了他好几天。“他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对待,可能生气跟县长吵了几句,周三就被抓起来了。”亲属说,“我们就是想得到一个公平的处理。”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李新安采访报导



via 山西退役消防兵救火致残 上访无门维权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