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中韩六方会谈代表会面商讨朝鲜半岛终战宣言

2008年后再没举行六方会谈,前韩方代表李度勋与中方代表孔铉佑周一(6日)在会面,中韩双方就朝鲜结束战争建立和平机制进行磋商。

会后韩方代表李度勋接受《韩联社》专访,指会面期间与中方代表、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就酝酿情况交换意见。

他表示,中韩两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见解相当一致。至于中方会否一起发表终战宣言,李度勋回答,中方未有明确表态,但不排除这一可能性。

今年4月,南北韩首脑在板门店举行峰会,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袖金正恩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宣布两韩、中国会通过外交手段,争取在年内结束半岛的战争状态。

韩联社早前引述韩国外交部消息,称中韩双方周一的会谈,是讨论实现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等半岛问题,加强中韩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战略沟通。

政界人士估计,双方可能会重点讨论如何推动美朝无核化磋商的进展、发表韩战终战宣言及如何在美朝间发挥仲裁作用等问题。

朝鲜半岛核问题一直未有解决迹象,中韩两方代表今年1月曾于首尔会晤。

六方会谈由、日本、韩国、朝鲜、美国和共六个参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韩六方会谈代表会面商讨朝鲜半岛终战宣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