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习近平6度指示当耳边风 中纪委督军拆违建

文章转自,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被视为「中华民族龙脉」的秦岭,位在西安境内的北麓一直被违法占用兴。陕西日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前曾6度指示处理这一破坏生态的现象,却不见成效。

综合陆媒报导,习近平日前再度批示,要求彻底查处西安市辖区内秦岭北麓违规兴建别墅,导致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的问题,并为此派出官员领军的「高规格工作组」进驻。

报导指出,中共中央及当地党政单位日前召开会议,宣布展开专项整治,共涵盖11个违建项目,其中9个位在长安区、2个在鋔邑区。受此影响,当地的别墅建案当前均已停工。

陕西日报报导提到,近年来,习近平先后6次对西安市辖区内秦岭北麓违规兴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作出过重要批示、指示,却不见成效。

澎湃新闻则报导,这一专项整治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7月30日在西安召开,分别由中副书记徐令义、中纪委第八室主任陈章永分任正副组长。至于西安市官方已成立57个清查小组,正展开全面清查。

报导指出,徐令义当时表示,秦岭北麓违规兴建别墅的问题,反映的是贯彻习近平重要批示、指示「不坚决、不扎实、不到位」的严重问题,既包括「上的问题」,也包括行政业务上的问题。

根据报导,西安市7月底开始拆除这些别墅,但在长安区馨兰湾遇到阻力,其中一栋别墅拆了5天还没被拆完,但附近一座庙宇违建却在2、3天内就被拆完。而鋔邑区蔡家坡村的一栋违建别墅,由于屋主曾在「西安市党政系统」担任要职,在拆除时也遇到这一问题。(编辑:邱国强/张淑伶)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习近平6度指示当耳边风 中纪委督军拆违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