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在北京眼中 美中贸易战并非最大顾虑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伦敦顾问公司TS Lombard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最近几月紧张持续升级,频频攻占新闻版面,但贸易战并非北京最大顾虑,内政才是 中共领导人更关切的问题

TS Lombard中国研究部门主管范力行(Jonathan Fenby)表示,对领导班子而言,稳定国内经济、推动“中国制造2025”现代化计画、捍卫由 中共主席建立的权力结构、关切中共的全球布局,这些问题的重要性都高于

不过,美中贸易纠纷仍产生冲击,不仅打乱北京的计画,最近几月也牵动全球市场,企业界深感不安。

在美中两国竞相祭出“边缘政策”(brinkmanship)的情势下,分析师认为,中共退让的可能性较低,原因是中共不像美国那样面临国内政治压力的制约。

范力行说,另一个北京可能坚持下去的原因跟领导层有关,对习近平而言,捍卫党国体制是重中之重,并促使领导班子抵抗美国会冲击中共权力结构的要求。

TS Lombard并认为,贸易战对中国经济成长的影响处于可控制范围,中国经济已经开始放缓,但积极财政与货币政策应能支撑整体需求。TS Lombard预估,下半年中国经济成长减缓至6.3%,全年平均成长6.5%。中国第2季国内毛额(GDP)成长6.7%。

TS Lombard还说,在美中贸易纠纷升级的情况下,中国股市暂时仍会面临压力。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今年来的跌幅超过17%。

来源:经济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在北京眼中 美中贸易战并非最大顾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