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中共在贸易战中北戴河开会邀请62名专家

中共媒体首次透露正在举行中共年度高级领导人会议。今年北戴河会议的背景是中美贸易战。62名专家被邀请到北戴河参加会议,也许给习近平提供倾听各种意见的机会。面对特朗普的攻势,习近平显然没有跳出传统思路,而是原地打转。

中国新华社8月4日报道,今年共有62名学者和专家应邀参加北戴河会议,他们在上周末抵达北戴河时,受到陈希和胡春华的迎接。习近平委委托中组部长陈希在北戴河慰问休假的专家,副总理胡春华也参与会面。

据《南早》引述的分析指出,有鉴于北京的外交“连番吃瘪”,而贸易战的影响开始渗透到每一个环节,北戴河会议是一个可让习近平听听不同意见的机会。香港媒体更关注党内各种势力的较量。

外界注意到,这次接待专家学者的官员级别,比习近平首任总书记时略低。当年是由中共局常委、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刘云山负责。而刘云山的继任人似乎没有出席北戴河的周末会议,被猜疑可能成为这次中美贸易战的牺牲品。

法广驻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引述报道说,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保安比过去更严。北戴河附近地区早已开始加强保安措施,每辆进入秦皇岛的汽车都要事先申请临时许可。一名过去每年都在北戴河逗留数个星期的消息人士向《南早》透露,今年只有习近平的专列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车站一号月台。专列沿途每200米都设置了岗哨。

据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说,中共七常委中的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等人已连续5天没有在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出现,显示中共高层开启赴北戴河行程。至于江泽民、胡锦涛、李鹏等人,尚无消息证实他们是否前往北戴河。该消息还说,唐山发生3.3级地震距北戴河不足1百公里。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共在贸易战中北戴河开会邀请62名专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