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打中共美两党都满意 外媒分析习近平的「赌局」

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曾指出,美中贸易战谈判陷入僵局,是因为 领导人习近平可能认为,如果撑过11月的期中选举,美国川普的势力就会变弱,对此一赌局进行分析。

先前外媒报导,库德洛认为,习近平可能推测若撑过11月的美国期中选举,川普的势力就会变弱,他对中共的紧咬也会放松一些,但库德洛强调「他下了一个非常差的赌注」,因为无论选举结果如呵,川普都不会放过这个议题。

《BBC中文网》报导,芝加哥大学教授波梅兰兹(Kenneth Pomeranz)分析中共的如意算盘,在於用大豆等贸易战略,打及共和党票仓。

报导引用各方意见分析习的赌局,曾任美国前总统布希的高级顾问韦德宁(Dennis Wilder)表示,美国两党对於打击中国都相当欢迎,对贸易不公平的指控有长期共识,因此选後川普的贸易是否受到挑战,仍待观察。

波梅兰兹则认为,中共希望的是,透过强硬表现迫使美国接受象徵性胜利,或是让美国政坛有所改变。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via 打中共美两党都满意 外媒分析习近平的「赌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