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美中对印太地区目标有歧异 薛瑞福:必要时美国将与中共对抗

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Randall Schriver)7日在美国企业研究所针对东南亚政策发表演讲,谈到中共的许多行为证明和美国促进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目标相违背,因此他强调,「美国将在必要时与中共对抗及竞争」。

薛瑞福指出,美国在东南亚地区已做了最大努力,对於在印太地区的长期竞争中位居有利地位有信心,尽管美国政策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毫无疑问的是,中共的行为已证明,他们的目标与美国背道而驰。薛瑞福强调:「我们寻求和建立一个积极、以结果为导向的军事安全关系,不过主席及中国需要理解的是,尽管我们在彼此利益一致的地方寻求合作,不过我们也将在必要时对抗和竞争。」

至於如何和中共对抗,薛瑞福指出,美国取消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就是一个方式,因为中共在进行军事部署,违反了习近平在2015年和美国前总统欧巴马所作出的承诺。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美中对印太地区目标有歧异 薛瑞福:必要时美国将与中共对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