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中共军舰在北大西洋巡航 美海军上将:俄中威胁上升

理察森指出,俄罗斯潜舰在北大西洋内活动频繁,比过去25年都还多。图为潜舰。 

中共与俄国海艇正频繁地在北大西洋巡航?上将理察森(John Richardson)指出,中共在北大西洋的军事行动是个新动态,最近5年内才出现此状况,而俄罗斯潜舰在北大西洋内活动频繁,理察森认为,俄国潜舰活动之频繁,可能比过去25年都还要多。

理察森指出,中共在北大西洋的军事行动是个新动态,最近5年内才出现。 

理察森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中共在北大西洋的军事存在是个「新动态」,而在5年前,还看不到出现在北大西洋。理察森表示,中共海军是个全球性的海军,已做好准备且有能力按照「北京的意志」在世界任何地方行动,他也强调:「在海军威胁方面,他们当然是我们并驾齐驱的竞争者。」

不过,相较于中共舰艇,在北大西洋活动的俄国潜舰更具威胁性,理察森认为,俄罗斯潜舰活动的频繁程度比过去25年都多。另外,也有美国官员担心,俄国可能企图使用潜艇切断或监听连接美洲和欧洲的海底电缆。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军舰在北大西洋巡航 美海军上将:俄中威胁上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