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美航改名台湾大限将至 美国务院关切

要求更改网站上的台湾称呼,最后期限即将到期。美国国务院8月7日称,反对中共企图胁迫民营企业在其公开内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质的特定语言。

美国四家航空公司被指整改不完整(图源:VCG)

中共要求44家国际航空公司修改台湾名称,4家于7月25日最后期限做出部分修改,但仍遭中共民用航空局点名“整改不完整”,并同意给予2周缓冲期限。最后期限即将到期。

据8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7日以名义做背景说明重申,美方立场没有改变。

这名发言人表示,美国持续向中共政府表达,美方强烈反对中共企图迫使民营企业在其公开内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质的特定语言。

发言人指出,中国大陆和台湾当局都很清楚美方立场。

这名发言人表示,与美国航空业者保持密切联系,虽并未告知他们该如何回应中共,但向他们传达美国政府的支持。至于个别航空公司的决定,他则建议向个别航空公司询问。

据悉,4月25日,大陆致函44家执飞航线的境外航空公司,要求它们在30天内修改将台港澳列为“”的标注。据民航局此前通报,在5月25日最初期限到达时,44家外国公司中有26家因技术原因申请延期修改。至7月13日,中国大陆民航局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错误标注中国台湾和港澳地区的境外航空公司中,已有38家完成整改,剩余6家由于技术原因等仍在申请延期整改。通报中说,最后延期整改时间为7月25日,民航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并敦促剩余6家公司按期完成整改。

中国大陆民航局7月26日公布,截至25日,44家外国航空公司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民航局对相关外航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及时进行整改的举动表示肯定。

通报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等4家航空公司于7月25日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表示整改内容正在陆续上线,并恳请中国大陆民用航空局两周后对其官网进行审查。

通报表示经核实,其官网确已开始进行整改,但整改内容还不完整。我局将密切关注,并视情决定是否启动相应民航管理程序。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美航改名台湾大限将至 美国务院关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