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俄专家: 中国星空-2号抄袭俄技术难列装

中国成功试射“-2”。(Public Domain)

刚刚成功试射了“星空-2号”乘波体高超音速飞行器。在中国媒体的一片欢呼声中,俄罗斯媒体援引专家的话说,这种先进武器要交付中国军队使用,还要等待十多年。

就在俄罗斯于7月19日首次对外公布“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试射,引发各界关注之后,北京也不示弱,随即对外宣布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制获重大突破。

8月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院于当日完成“国内第一乘波体”的飞行试验。消息一经透露,立即引发广泛关注,风头甚至盖过俄“匕首”。

据透露,该院研制的“星空-2号”火箭于3日6时41分发射,利用航天科工四院火箭助推系统升空,被投送到预定高度,并分离自主飞行,实现高度30公里、马赫数5.5-6飞行窗口自主飞行400秒以上。并按预定弹道落入中国西部的目标区。

就在中共官方媒体纷纷报道该消息,欢呼“中国再获突破、乘波体高能‘侧滑’、可突破任何导弹拦截系统”的时候,俄罗斯媒体则传出了不同的声音:“星空-2号”可能是了苏联时期的高超音速技术。

俄罗斯官方媒体“俄罗斯新闻社”在8月6日的一篇中,引述俄军工联合体专家维克多•姆拉郝夫斯基的评论称,中方宣布试验成功的只是军工系统在研制高超音速武器系统过程中,开始进行实体试验的一个开头,真正能够完成设计、试验并量产,中方还需要10-15年的时间。

他预测说,中国现在进行的只是整个系统的一个单一方面的试验,根据俄罗斯武器研制经验,整个过程大概要花20-25年,才能达到新式武器的量产和列装。根据中方的试验信息,解放军应该在10-15年之后,才能得到这种新式武器。

他还就媒体透露的中方只花了三年就研制成功的消息评论说,中方的这个乘波体高超音速飞行器应该是内部无发动机,仅依靠火箭推力升空后,机动滑行飞向目标。这个技术很可能是抄袭了苏联时期“U-71”项目。因为中方在90年代从前苏联卫星国获得了大量的军工高科技技术资料。

俄媒体称:中方虽然很努力,但仍落在后面。俄罗斯空军副总司令谢尔盖•德罗诺夫在7月底对外宣布说:“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匕首’和远程轰炸机图-22以及战斗机发射平台都已经完成入列,进入了战斗值班状态。”

俄媒体和专家在分析后得出结论:俄罗斯目前已经开始量产和列装了从战略、战役到战术的多种高超音速武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弹头”,而解放军仍需要等10-15年后才能获得此类先进武器。所以俄罗斯在这方面仍然远远领先于中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俄专家: 中国星空-2号抄袭俄技术难列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